水文部门年度政治业务学习计划

时间:2022-06-05 10:21:00

水文部门年度政治业务学习计划

局直各科(室):

为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全面适应新形势下水文工作的需要,促进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现制定年政治、业务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政治、业务学习要坚持为水文工作服务的思想,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反映当代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各种新理论、新知识,学习水文业务,加快知识更新,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水平、业务知识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学习内容

(一)政治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各级水利工作和水文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努力提高理论和政策水平。

(二)业务学习。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重点组织学习水文基础知识和我局《关于做好防汛测报工作的通知》、《省用水总量控制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文条例》等文件,切实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三、学习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提高对培训学习的认识,真正把培训学习作为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综合素质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认真抓实抓好。各讲课人要按照学习安排表(见附件),充分收集材料,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尽量使用幻灯片的形式进行讲课。要认真执行学习制度,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

(二)认真做好记录。每次学习都要做好集体学习记录,个人要有专门的政治、业务学习笔记本,认真记录每次学习内容。

(三)保证学习时间。每月安排两次政治、业务集中学习,每次学习不少于1小时。

(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根据工作需求,把握学习重点、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