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实施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4 02:06:00

物业实施工作计划

*6年是公司订立的发展年,在这一年里,公司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不但完成了全年拓展全委项目10万平方米的发展目标,还大大超过了这一目标。

全年,公司取得的成绩是可喜可贺的,在内部管理上,公司顺利通过了ISO9001:*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拉开了建设和谐银谷、和谐社区、和谐企业、和谐班组的创和谐进程;在外部发展上,公司共拓展全委项目面积30万平方米,先后成立了中山、海南分公司及山西、海南子公司。

在接下来的*7年,公司将以“和谐、务实、稳定、发展”为工作方针,在大力建设和谐企业,不断推广公司品牌的同时,巩固提升团队力量及员工素质,促进公司的全面发展。围绕这一工作主题,在*7年了,为保障公司的持续发展,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从实际出发,开展和谐企业的工作

公司在06年底已开始动员广大员工,号召大家共同建设和谐企业,和谐班组,同时也召开了动员大会,让大家学习了什么是和谐,在此基础上,07年,我们就要从实际出发,具体开展创建和谐企业的工作。要求各单位负责人树立好榜样,加强部门内部和谐及部门间的和谐。

首先,各单位负责人要从关爱员工出发,设身处地为员工着想,及时掌握员工的心理动态,继续开展每月为员工办一件实事的工作。

其次,继续贯彻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做学习型员工的指示,在员工内部开展积极有意的学习活动,各单位可自由组织员工学习交流,管理层要经常下到基层员工当中,为他们灌输更多的物业知识,更好的服务技巧。努力营造出公司就是一个大家庭的生活氛围,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第三、部门间班组间应加强沟通,并在沟通中不断提高沟通交流技巧,以公司利益为首要,培养员工树立大局观,不做影响团结的事,不说影响团结的话。当然,这都需要各单位负责人从实际工作出发,切实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给员工树立好的榜样。

第四、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节能降耗工作。俗话说开源节流,意思很简单,公司不但要创收,还要节约,从一滴水一度电做起,行政部门要对办公费用进行控制,能二次利用的物品绝不浪费,仓库对于物质的折旧报废期限一定要贴切实际,员工要做到爱护公司财物,管理处应积极创新,合理利用耗材,在节能方面多花心思。

第五、加强培训的实施力度和跟进力度。07年,公司海南山西两地子公司相继成立,要求我们的员工不但综合素质要有所提高,专业技能更需要精通,要培养全面的人才,员工的技能多面性是培训的重点,因此,培训工作不但要贴切实际工作情况,更需要充分挖掘员工潜力。

第六、确保安全。安全一直是物业公司的工作重点,在*6年底,公司已经和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7年度的安全管理责任书,因此,在*7年,各单位应切实落实安全管理工作。

二、推广公司品牌

公司经过06年一年的发展,在市场拓展过程中我们总结出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更在发展过程中明确了对外发展的方向,其发展的主战场已从深圳转移到了内地的大中城市,结合当前内地对物业管理企业的认知,品牌推广是我们今年的重要工作,做好这一步对公司将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在开展此项工作中需要我们做到:

1、严格把好品质关。物业行业作为服务行业,服务品质的高低直接影响企业的经济效益,根据不同项目的不同经营方式,我们的服务标准也不尽相同,当不论是什么样的项目,我们的服务质量都必须得到保证,各管理处应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工作,并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持续改进。

2、借助有利机会推广品牌。目前我公司接管项目大部分在内地,而内地客户对于物业企业认识并不深刻,我们应当借助开发商实力在售楼过程中进行物业品牌推广,同时,借助传媒手段增加银谷品牌在内地的暴光率,用品牌效益挖掘更多的客户。

三、发展顾问咨询项目

*6年虽然我们在全委项目的拓展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顾问项目没有起色,*7年,在和谐、务实、稳定的基础上,我们需要的还是发展,顾问项目收益较快,支出相对较低,便于公司在发展阶段的资金积累。因此,*7年在现有基础上,我们还应大力拓展顾问咨询项目。

具体到各个单位的主要工作有:

一、综合部:

1、优化组合人员结构,储备优秀人才,合理调整考核指标,完善薪酬制度,为创建和谐企业、和谐银谷打好基础。

2、巩固内部建设成绩,继续推行“创学习型企业,做知识型员工”工作。加强培训实施效果,加大培训跟进力度,充分挖掘员工潜力,调动员工学习热情及工作积极性。3、推广银谷品牌,加强宣传力度,灵活运用媒体宣传来扩大公司的影响力。

二、财务部

做好公司各项目成本管理工作,加强全员的成本控制意识。合理测算各分、子公司经营情况,控制支出,做到减支增效。

三、品质部

1、继续推行ISO9000:*0标准,根据公司发展不断完善体系文件,把好品质关,对于工作中存在的不合格现象应认真检查并监督整改。

2、做好管理证书今年的复审工作。

3、跟进各分、子公司的品质建设工作。

四、各分、子公司(管理处)

1、严抓品质关,加强品质管理,维护银谷品牌。

2、在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开展节能降耗工作,积极创新增加主营收入。

3、做好外部和谐工作,保持同开发商、业主及各行政管理单位的良好关系,促进公司发展。

4、加强员工的素质教育及业务培训工作,贯彻和谐务实,稳步发展的指导方针,积极创建和谐企业。

五、山庄

保证山庄的财物安全及经营安全,除做好公司的后勤保障工作外,应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开辟农副产业,扩大对外经营(另找合适商铺),增加经营利润。山庄经理要通过学习,不断地完善管理,加强员工素质教育,做好员工内部建设工作。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公司要以务实的工作态度,贯彻和谐务实、稳步发展的工作方针,细化管理,从内部挖潜力,向管理要效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团结一心,互相配合,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同心同德,甘于付出、努力工作。

*7年是我们的一次好机遇,更是对我们的一次大挑战。这是考验个人、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时候,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团结、敬业、奉献的精神,再接再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我对银谷物业的明天充满信心,并决心为公司发展付出自己的全部智慧和精力,也衷心希望全体员工集中精力,消除各种干扰,将个人发展与公司命运紧密相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