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6 06:33:00

社区工作计划

09年个人社区工作计划

要创品牌,创特色服务,社区好象一所特殊的学堂,不断地有新的内容,新的课题,街道领导对社区的工作,要求是越来越高。.我主要从事卫生.人民调解工作,卫生工作是直观的,关系到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而人民调解工作是促进“和谐社区”建设的催化剂,两者的工作意义,非同凡响。友联二村地处城乡结合部,管理起来难度比较大,其原因可归纳为“四多二重”,即动迁户多、出租屋多、外来人员多、民事纠纷多、小农经济意识重(指养鸡、种菜)、乱涂乱贴现象重。在08年里,遵循街道的方针、政策,通过社区的群策群力,各个方面不同程度地得到了改观。但,离工作的目标,居民群众的需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特别是辖区内的环境卫生,仍然没有实质性的转变。因此,着手09年的工作,我用“积累经验,不懈努力”八个字来勉励和鞭策自己,并且制定一系列工作计划,具体实施如下:

环境卫生:

大力提倡民主自治,高效率地完成街道所布置的工作和任务,坚持每天巡查二次的惯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侧重对保洁员的监管,做到勤指导,勤督促,使保洁员责任区域内的保洁工作做到位。同时,以真诚的态度和居民群众进行沟通,来增强居民群众自治环境卫生的意识。

健康教育:

继续有条不紊地开展好“青苹果乐园”项目计划,使“青苹果乐园”更深化,更趋成熟。针对老新村这一特点,采取形式多样的教育方式,进行健康教育宣传,健康知识讲座,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人民调解:

本着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宗旨,依照法律、法规,准确处理好每一桩民事纠纷,力争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为营造一个快乐、祥和的“幸福社区”,当好“马前卒”。

友三社区网站上,有位风华正茂的朋友,他在贺新华主任撰写的《2009年社区工作计划》后面跟帖道“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烘托了友三社区的雄心壮志。我相信,有了友三社区的团队精神,就没有逾越不过的高峰,我们友三社区定能成为全国一流“示范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