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两委换届疫情防控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2 10:18:46

社区两委换届疫情防控工作计划

春节将至,市外人员返乡大潮即将到来,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同时,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如火如荼、有序推进,面对年终岁尾返乡人员多、换届中聚集活动多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增大问题,镇全面加强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冬春季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思想。逐级压实防控责任,及早研判疫情形势,科学统筹谋划推进。

二是为换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制定印发《镇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人员分工和防控要求,构建联防联控机制,并做好口罩、免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和发放。

三是要加强选举过程的疫情防控。

做好选举会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保证所有进场人员均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保持有效间隔距离。要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对现场出现疑似症状的,及时劝导远离选举现场,并向乡镇卫生院和市级卫生健康部门报告,采取有效措施隔离甄别,不漏报、瞒报、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