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民营经济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21 09:38:06

人保局民营经济工作计划

按照县政府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民营经济工作,现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年度民营经济工作计划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为深入开展民营经济工作,使该项工作真正取得实效,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其他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全局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使该项工作做到有人抓,有人管,工作层层有落实,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民营经济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多措并举,有序推进

1、简化行政审批。持续深化“放管服”工作,扎实推进“人社事最多跑一次”,对涉及的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编制人社服务清单和办事指南,按照“能简尽简、能砍尽砍”原则,全面取消无法定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

2、认真贯彻落实《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办法》等阶段性减免缓企业养老、工伤、失业单位缴费政策,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

三、明确责任,强化管理

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管理,切实明确各股室和相关部门的具体责任和管理职能,形成广大干部职工齐抓共管,齐心协力的良好工作格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按照制定的计划,层层落实工作职责和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圆满完成民营经济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