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5 08:43:20

物价局工作计划

2016年新型城镇化工作总体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的新型城镇化为核心,以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为目标,走以人为本、优化布局、生态文明、旅游品牌的新型新型城镇化道路。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切实加强配套改革力度,健全新型城镇化工作机制,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推动全县新型城镇化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到2016年底,全县人口和户籍城镇化率分别达到55左右%、51%左右。

主要工作:

(一)筹备召开全县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做好会议相关材料起草工作。以全县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为契机,明确全县新型新型城镇化工作目标任务、指导原则、基本方向、重大举措等顶层设计,推动各镇、各部门按照正确的方向和框架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水平。

(二)编制好实施新型新型城镇化2016年工作计划和考核办法。2016年2月完成计划稿,指导相关单位根据省和市县新型城镇化规划,制定好新型新型城镇化工作坟墓,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促进全县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在制定好计划、考核的同时,力争将考核纳入到全县跨越发展目标考核中。

(三)全面启动新型城镇化提质加速行动。在全县开展新型城镇化“提质加速、城乡一体”行动,以提质加速行动为抓手,推动全县新型城镇化发展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以新型新型城镇化规划为依据,制定完善新型城镇化“提质加速、城乡一体”行动实施方案,建立考核机制,进行年度考核,把考核情况纳入科学发展总体考核的重要内容。

(四)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协调推进试点任务,发挥基层创新精神,进一步为完善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机制积累经验,力争在2016年形成初步成果,为全市面上的改革提供有益借鉴。

(五)探索展开新型城镇化专题培训和宣传工作。结合省市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新型新型城镇化规划实施,争取开展各镇、各部门党政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驾驭新型城镇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宣传报道我县新型城镇化发展方针政策、工作动态和先进经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六)全力做好委安排的其他相关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