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出口工作打算

时间:2022-12-15 10:30:49

外贸出口工作打算

1.切实做好企业帮扶工作。

对XX电子、XX电子等重点生产型出口企业实行“一对一”全方位帮扶,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力争企业出口突破2000万美元大关。积极推荐重点企业、有潜力的企业享受各级扶持政策,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加强与各大银行的沟通,帮助远健鞋业等急需资金的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2.充分发挥海关联络办的作用。

以XX县人民政府海关事务联络办揭牌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出口企业服务。加强与吉安海关的沟通联系,定期邀请海关领导、业务骨干为企业集中授课,使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最新出口政策和海关报关业务知识。加强对出口企业的业务指导,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加强行业协调和自律,避免恶性竞争,维护公平贸易秩序。

3.通过发展电子商务拓展境外市场。

尽快制定出台《XX县关于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实施意见》、《XX县关于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扶持办法》等政策文件,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生产型企业建立自己的网上销售平台,积极拓展境外电子订单业务,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建设具有XX特色的电商产业集聚区,依托特色电商产业园,大力开拓境外市场,提升外贸出口数量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