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措施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思路

时间:2022-08-25 03:19:07

四项措施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思路

乡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制定“四项举措”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取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成效。

抓学习。乡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在修身、用权、律己上,要“严”字当头,在谋事、创业、做人上,要“实”字为本,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

查问题。乡坚持以“三严三实”这面镜子为准则,自觉对照检查自身在思想深处、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端正思想态度,抓好自我教育,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和工作意识。组织全乡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宣传政策、收集民情、帮困扶弱、化解矛盾。

建制度。一是建立干部服务基层帮扶群众制度,要求乡党政领导必须联系3户困难党员和群众,乡机关干部必须联系3户困难党员或群众,每月必须下基层15次;二是建立严格自律制度,要求全乡干部职工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为官”;三是完善目标考核制度,简化年终考核程序,更加注重平时考核和群众评价。

转作风。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认真落实整改要求。要求全乡党员干部调整工作思路,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抓起,从倡导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起,把学、改、做有机统一起来。切实通过广大党员干部的实际作为,让群众亲眼看到、亲身体会到机关作风的改观,树立党和政府在人民心目的形象和地位,团结和凝聚全乡民心民力投入到建设新家园的浪潮中,为全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