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活动党建交流

时间:2022-12-02 10:39:00

四项活动党建交流

紧围绕“为党旗增辉,为企业增效”的目标,通过开展“四项活动”,积极探索巩固和扩大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引导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党建工作新路子,取得明显成效。

“双培双推”夯实党建基础。为切实解决好非公企业中党员作用难发挥的问题,区结合实际在全区大力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双培双推”工程,努力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管理能手,把生产经营管理能手中的积极分子培养成党员;把经营管理层中的优秀党员推选为党务工作者,把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进入经营管理层。区昌红贸易有限公司通过开展“双培双推”工程,26名生产经营骨干中有11名加入了党组织,9名党员成为企业中层干部。

“双思教育”强化宗旨意识。区在全体非公经济党员中开展“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牢固树立“富而不忘党的富民政策、富而不忘艰苦奋斗、富而不忘遵纪守法、富而不忘家乡发展、富而不忘亲人朋友、富而不忘左邻右舍”的“六不忘”思想。通过“双思教育”,引导企业把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个人致富与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遵循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努力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区大丰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结合“双思教育”,积极回报社会,每年使用珠街乡建筑工程沙石料近1**万方,为全乡增加收入3***万元,为群众增加收入近2**万元,解决城镇下岗职工就业3**人,吸收农村剩余劳动力固定人员18**人,季节性用工2***多人,每名员工可实现年均收入8***多元。同时,还带动了珠街乡的运输业、服务业、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等事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全乡拥有运输车辆215辆,转移劳动力近3**人。

“创先争优”树好党员形象。以“身份亮出来,服务好起来,效益显出来”为目标,在党员经营户中开展“党员不党员,赚点诚信钱;模范不模范,比比服务看”的竞赛,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凡有党员的经营行业、商铺,悬挂“党员经营户”牌匾,亮出共产党员身份,实行服务承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以社区为单位邀请工商、税务等部门和周边居民参加,每年进行一次“党员诚信经营户”评比,达到标准的给予授牌和表扬。同时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对被举报和投诉的“诚信经营户”,经调查属实的,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整改、摘牌等处理。区市场服务中心在城区各市场设立“流动党员先锋岗”、“流动党员示范摊点”3**余个,向广大消费者郑重承诺“不售假货、诚信经营、文明经商、礼貌服务”,以党员的带头作用维护市场的良好秩序,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结对认亲”体现真情关爱。区号召全体党员在扶贫济困中体现先进性,把对贫困群众的真情关爱体现到实际行动中,自觉做到“四认亲”即济困认亲,与贫困家庭结对帮扶;敬老认亲,像孝敬父母那样关心敬重孤寡老人;助学认亲,捐款资助贫困失学儿童;义举认亲,为贫困群众和“三老”对象提供特殊困难服务。区大丰建工集团党支部组织14名党员和5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与19户贫困家庭结对认亲,定期帮扶。党支部书记吕琪飞个人出资4万元修通了1.5公里村道,支砌了水沟;总经理何宏祥个人出资58万元建盖了永泉老年活动中心和两个门球场,为老人们提供了良好的生活娱乐环境。项目经理、共产党员孙朴生,连续10多年为村里的贫困群众捐款8***多元,开展助学认亲以来又与珠街村10名家庭比较困难的中小学生结成对子,个人拿出2***元钱为孩子们买学习用品、缴纳学杂费,为珠街小学电算化教学建设个人捐款10余万元,受到了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