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17 10:08:05

为民服务工作计划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构建和谐社会,切实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和工作作风,不断巩固加强先进性教育成果和基层组织在服务人民群众中的长效机制建设,着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经研究决定,特制定2015年度为民服务全程工作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应把握的基本原则

党的十八大会议提出更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心农民和强化公共服务的重要论述,为村基层组织进一步加快行政职能转轨、工作方式方法转变和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在全村党员中推行为民服务制,通过构建为民服务网络,整合公共服务资源,搭建为民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廉洁高效的服务新机制,是不断巩固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进一步延伸服务承诺制,努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加快发展的动力工程,有效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的重要举措。在推行为民服务制中,应把握以下几项基本原则:

1、要坚持办事公开制度,坚持为民服务,全程,公开、公平、公正、合法、优质、高效的办事原则。在服务范围内对办理事项、办事程序、申请资料、承诺时限、收费标准、办理结果,切实做到公开,做到明明白白为老百姓办事,严禁收取各种服务费、手续费。

2、要坚持实行优质服务,建立办事公开,优质服务,督促检查,跟踪问效等为民办事原则。尽力减少群众办事环节,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水相待,一颗诚心服务”。

3、要坚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的原则。着重从群众“最怨”上下功夫,从群众“最盼”上赢民心,从群众“最急”上献真情,让人民群众真正在推行为民服务制中得到方便和实惠。

二、为民服务工作规范要求

1、村设立便民服务点,日常工作由村两委组织。村点员村文书,在为群众各项服务的同时,转接村群众须到办有关部门办理的各种事务。

2、建立村为民服务队伍。逐步建立村为民服务网络,以村党员和有特长群众为主,发动村党员和引导有特长的群众组成为民服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