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建设管理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7 09:21:45

乡镇建设管理工作计划

去年以来,在州县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镇村镇建设管理的力度不断加强,各项工作也逐渐转入规范化,但少批多建、未批先建、不按规划实施的违章现象依然存在,集镇范围内土地私下倒卖行为时有发生,集镇管理水平急待提升,为尽快扭转这种状况,经研究,决定对镇村建设、规划、国土、环保等管理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特提出如下意见:

(一)商定调整集镇监管执法范围。根据集镇总体规划和州、县相关文件精神,镇城市综合管理执法组将与镇景点圈总公司、县经济开发区召开联席会议,进一步商定集镇和重点区域四址监管范围,并对其进行调整明确。(完成时间:2月28日前)

(二)召开全镇城镇化工作会议。召开镇城镇化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镇村建设管理工作,举办相关培训班,对建设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学习,安排开展全镇范围内集中“两违”专项整治行动。(完成时间:3月初)

(三)配合完成镇区控制性详规修编。去年根据县人民政府安排,县规划局正在准备相关专家对我镇镇区控制性详规进行修编,镇城市综合管理执法组要加强配合,争取4月份拿出修编成果。(完成时间:4月底前)

(四)组建城建综合管理办公室。分别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长等领导作专题汇报,争取领导来镇现场办公,对县直单位设在镇的相关职能机构进行统一整合管理,设立镇城建综合管理办公室和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完成时间:3月上旬)

(五)研究制定相关文件。由党政班子成员和镇城市综合管理执法组干部分别与各村、各单位进行座谈调研,拿出《镇建设规划管理暂行办法》、《镇城建管理考核实施方案》、《镇城乡同建同治工作实施方案》、《镇城乡城镇化工作计划》、《镇城建联席会议制度》等相关文件草案,提交镇党政班子会研究后交镇政府、景点圈、经开区联席会议审定。(完成时间:3月底)

(六)加强工作保障。各村(社区)都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社区增设城建管理专干1名,工资待遇比照计生专干执行;村增设城建设管理专干,与村安全生产专干“一岗双责”,工资待遇适当安排。镇财政年初预算在去年基础上增列工作经费20万元,保障工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时间:4月底)

(七)营造深厚氛围。制作专题宣传教育电视片,在镇电视台循环播放;利用赶场日,设立宣传咨询台宣传;制作宣传单,上门上户进行散发宣传;组织文艺演出和沿街巡游进行氛围宣传。(完成时间:4月底)

(八)组织集中违建拆除。分类分户摸清底数,一户一档、一户一策地制定强拆方案,完善好相关法律手续,预备好处突队伍和预案,适时组织集中强拆。(完成时间:5-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