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7 09:10:42

公路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县公路管理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努力运用科学发展观,为我县的干线公路畅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促进县域经济和社会事业科学发展。

一、继续抓好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落实,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

(一)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按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局里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所有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党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为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继续与各股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年终对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二)局领导班子继续贯彻执行“一岗双责”制度。

局党组2015年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两次以上,各位领导除完成自己分管的业务工作外,还应对自己分管股室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负责,对各分管的股室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教育及检查。

(一)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

一是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二是坚决反对和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

二、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充分发挥教育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基础作用,按照县纪委的安排,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构筑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特别是加强对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教育,贯彻落实省五部委厅的《八条禁令》。

三、加大行风建设、制度建设和行政监察力度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和行业作风建设,进一步制定和完善相关的工作制度。

每月到股室和干线公路沿线都要进行明查暗访。对路政、治超的依法行政、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及公路养护、安全、工程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并及时进行记录,发现问题,视情况对责任股室和人员进行通报或问责。

四、继续抓好几个专项工作

(一)加强局机关制度建设。

建立和健全局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努力做到凡事都有章可循,用制度管理人和事。

(二)继续巩固治理公路“三乱”成果。

加大检查力度,防止公路“三乱”反弹。凡有举报案件4小时之内到达现场,及时处理和协调辖区内出现的“三乱”问题,确保辖区内公路无“三乱”现象。

(三)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监管。

认真贯彻落实治理工程领域突出问题的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对工程项目的监督。特别是认真执行《专项资金纪检组长监督责任制》,严格按程序操作,确保专项资金运行安全。

(四)认真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5年,公路系统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县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在局党组的领导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抓好廉政建设,提高执行力,为县国、省道公路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