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履职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20 08:42:17

工会履职工作计划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构造和谐征管为主线,以提高职工素质为核心,开拓创新、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工会组织的各项社会职能,为办公室发展做出贡献,特制定工会工作计划:

一、强化引导,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工会把提高职工素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优势,凝心聚力。引导职工不断加强历史使命感,主人翁责任感,不断提高诚实守信意识和终身学习意识,努力培养适应征管事业发展需要的知识型职工队伍。

二、深入实施送温暖工程,促进征管事业的发展。

稳定是征管事业发展的前提,是压倒一切的硬道理。做好困难职工的走访,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是促进职工队伍稳定的有效途径。工会组织作为职工生活的第一知情人、第一协调人、第一报告人,在关心职工生活方面应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1、坚持经常走访调查,随时了解掌握职工的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扶贫解困工作。

2、坚持重大节日的走访慰问与日常扶贫解困工作,尽最大努力保证职工的基本生活。

3、坚持特困职工和困难职工的走访慰问。

4、坚持红白喜庆的走访慰问。

三、以提高职工素质和工会整体水平为目标。

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活动,寓教于乐,增进健康,活跃身心,激发集体荣誉感和进取精神,增进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及时发现典型,选树典型,宣传典型,以点带面,推动活动向纵深发展。

1、“三八国际妇女节”组织办公室全体女职工进行健康检查。

2、继续抓好篮球队和乒乓球队的建设。

3、组织3—5次文体活动。

4、召开家属座谈会和重阳节老年人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