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科工作总结与工作打算

时间:2022-08-05 03:41:18

开发科工作总结与工作打算

一、编制旅游规划。编制了《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及药酒养生文化、道家文化、市井文化、文化邓大文化旅游旅游修建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规划中期论证已经完成,规划部门正在修改完善,年底可进行规划的终期评审。

二、圆满完成各类创建任务。古井酒文化博览园顺利通过国家局验收,已于近日被国家授予“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花戏楼景区申报材料已按时上报;涡阳天静宫、板桥集战斗纪念馆、沪谯中医药工业园区创建工作全面完成,有望于12处通过省旅游局检查验收。农家乐创建工作圆满完成,我市福全农庄、姬庄农家乐、绿色庄园、西淝河农家乐旅游生态农庄等4家单位被评为4星级农家乐。古井酒文化博览园内3个厕所被评为省3星级旅游厕所。

三、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做好在建旅游项目的省旅游发展资金争取工作,今年我市组织26个项目,争取重点旅游建设项目资金、旅游主题年项目资金、旅游基础工作项目资金、旅游商品项目资金四大类共计155万元。做好市、县两级旅游项目库建设工作。结合旅游规划编制,、谋划一批重点旅游项目,根据规划的时序安排,抓紧培育项目的成熟度,我市旅游项目基本形成在建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做好国家启动内需项目、国家国债资金项目报送工作,2012年,共组织报送项目20个,投资规模达80多亿。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积极参与省旅游局、市政府的各项招商活动,进行重点项目推介宣传。编制旅游招商项目册,同时搭建了网上招商平台,在网上集中推介旅游项目。

四、明年工作打算。

1、成立文化旅游投资公司

2、加快一批重点旅游项目的建设。抓紧制作中华药都养生园、古城旅游区、郑店子生态旅游区、重点旅游项目等旅游项目的可研报告,尽快立项,提高项目的成熟度。

3、确保两个旅游项目落地开工。

4、加大项目招商力度,制定全年度全方位的招商计划。

5、提升景区内涵,继续推进花戏楼景区、庄子祠景区、陈抟故里创建工作,加快以农家乐旅游为重点的生态旅游景区的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