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投标办公室招投标管理计划

时间:2022-01-06 11:49:00

招投标办公室招投标管理计划

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我办(中心)的工作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国有投资工程和政府工程为重点,以建立公开、公正、公平的市场竞争秩序,促进行业加快发展,提高招投标项目投资效益,预防腐败为目标,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招投标管理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招投标监管,规范招投标活动,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围绕市委、市政府明年的重点项目抓好服务,进一步提高招投标效率。重点提升全员素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效,着力打造公正、公平、公开、廉洁高效的招投标服务品牌,服务我市建设大局。

2、在创新招投标机制上下功夫,提高招投标效率。积极探索和推行200万以下小型工程项目在全市公开招标的新办法。

3、进一步加大应进必进检查和标后监管的力度。安排专门科室每月对全市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的动态跟踪检(抽)查,掌握第一手信息,并每月专报市招投标领导小组。

4.不断推进我市招投标诚信体系建设。要按全省统一要求推进招投标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一是做好我市投标企业、招标公司的诚信信用情况的采集和认定工作。对中标企业不按投标文件履约,经查属于中标人过错的一律按不讲企业信用处理,进入全市和全省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信息公布平台,在一段时间内禁止进入市招投标市场。二是充分利用好“省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信息公布平台”,对每一个招标项目的投标企业,中心安排专门科室对其信用情况进行查询,并将结果在资格预审和评标现场向评委公布,将不讲信用的投标企业排除在外。

5.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进一步加强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抓好机关内部学习制度的落实,不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自身素质。三是进一步做好单位内部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廉政风险意识,针对关键岗位,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进一步细化岗位廉政风险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