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协会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02 11:01:00

计生协会下半年工作计划

半年工作总结

2007年下半年,社区计生协会工作基本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十六大会议精神,围绕街道党委办事处计生工作的总部署,以“双创”活动为主体,以宣传服务为重点,与时俱进,负重拼搏,夯实基础,努力提高协会整体水平。

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搞好计生协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六大会议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区计生协会理事、户(组)和广大会员都要认真学习十六大会议的有关报到精神,要用十六大会议精神,指导协会开展各项工作,要用实际行动做出显著成效,回报党的“十六大”。

二、要扎扎实实地开展“双创”活动,进一步搞好社区协会建设。一是要认真组织对理事、小组长开展“双创”活动的评估工作,⑴对社区协会专职副会长、小组长进行评估内容的学习培训;⑵抓好评估试点,总结评估试点经验,指导全面的评估工作;⑶街道组织有关人员,对社区“双创”评估验收。二是在评估基础上,修订开展“双创”活动计划,研究落实“双创”计划的措施,确保“双创”活动顺利开展。

三、深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的宣传活动,进一步转变居民群众婚育观念。一是宣传的方法要有灵活性、针对性,宣传的内容要丰富、易懂,宣传形式要多样化;二是提高宣传队伍的自身素质,拓宽知识面,保证[宣传效果,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

四、积极参加搞好“三结合”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一是进一步健全贫困对象花名册、档案卡;二是结合节假日配合理事、小组长入户访视慰问;三是为贫困对象寻找脱贫之路,从根本上帮助解决脱贫出路。

五、积极参与计生工作,进一步做好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各小组现任居民代表、理财监督的协会理事、户(组)长,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加工作,特别要积极参加社区居民公约的讨论修改,监督执行。

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协会队伍素质。一是社区2007年对小组长、会员进行2次培训,户(组)长进行1—2次培训。利用例会组织理事、户(组)长进行2—3次有关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培训,提高协会工作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