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扶贫行动日”招聘会活动总结

时间:2022-04-06 10:09:47

“就业扶贫行动日”招聘会活动总结

现在正是农忙结束的季节,为进一步做好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高峰期招工、稳工问题,进一步促进供需匹配,助力企业发展,集中推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和企业下岗职工转移就业人员,以民营企业为重点,提供专项招聘服务,现将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街道2020年“就业扶贫活动日招聘会”自10月初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约200份,举办了招聘会2场,进场参加招聘的民营企业3家,提供就业岗位10个。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对“就业扶贫行动日”的组织领领导工作。成立了街道2020年“就业扶贫活动日招聘会”工作领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职责。同时,周密部署“金秋招聘月活动”实施方案,确保了我街道“金秋招聘月活动”的顺利开展进行。

(二)加强宣传工作。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和印制宣传资料500余份,营造积极的就业氛围,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发放招聘信息等服务。把举办招聘会时间和招聘单位信息加以宣传,使得求职者能及时了解各类用工招聘信息。

(三)加强信息服务。在“就业扶贫活动日招聘会”中,重点掌握企业用工需求的人数、职工求求职意愿、技能等相关信息,有针对性的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