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27 11:36:14

体育局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总结

根据和编办【2012】1号文件通知精神,我局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和考核内容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领导对待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非常重视,主要负责人亲自主抓,确定办公室2名同志专门具体负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我们已经建立了本部门(单位)机构编制基础资料,包括公务员、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的编制基础资料,以及工作资料库等。能够贯彻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能够积极配合做好机构编制各项监督检查及调研工作。

二、严格政策落实

我局认真执行县委、县政府批准的机构改革方案。2010年8月,县政府批复了我局的“三定”方案,我局严格按照该方案的定职、定责、定人员抓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不擅自扩大或者缩小职责范围和权限、不干预下级职责配备、机构设置或者编制、领导职数配备等。

三、落实管理措施

2011年10月下旬,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订了体育局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清理规范方案,进一步加强机构管理和编制管理工作。在机构管理上,我局机关1个,下属事业单位1个,即县业余体校,都是财政全额拨款。我们不擅自提高机构规格或变更机构名称、隶属关系和经费渠道,不随意加挂牌子、增设内设机构,不超职数配备内设机构或者下属机构领导干部,不擅自设立、撤并二级机构,变更机构性质或名称。在编制管理上,我局机关编制核定7人,其中领导职数3人,内设机构2个,一般人员4人。实际人员9人,其中领导3人,一般人员6人。县业余体校编制9人,实有8人。实行实名制管理,不擅自超过核定的编制使用工作人员。不擅自从基层或外单位借调人员。不擅自改变编制使用范围,混用、挤占、挪用或自行设定其他类别编制。在空编的情况下,按规定使用临聘人员。按规定及时办理人员进出编制审核、注册手续、无“吃空饷”现象发生。

四、坚持日常运行

在日常工作中,按规定和程序及时办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年检、注销登记工作。不以虚报人员等方式占用编制并冒用财政资金。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情况报告、数据统计上报工作,不伪造、篡改、虚报、瞒报机构编制数据、信息。按要求及时完成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