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工作自查总结

时间:2022-02-08 04:29:17

机构编制工作自查总结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

我街道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健全工作机制,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机构编制法规政策,明确主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配齐办公设备,坚持用编申报审批制度,按程序申报使用单位空缺编制,并按审批程序办理机构设立、增减编制、人员调动手续。

二、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

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年检,按规定进行网上登记申报,报表内容规范、准确,事业单按规定进行公告。设立、变更、年检档案保存完善。按时完成年检,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事业单位登记、变更、注销相关工作。正确使用法人证书,参加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严格执行《关于做好区属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严格按区属事业单位分类指导目录申报类别,及时报送工作总结及相关工作资料。

三、严格要求,认真落实

认真、准时、积极完成编办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按照工作要求及时更新软件,并按规定时间和要求报送统计数据、报告和资料,完善相关数据,确保了数据的真实、准确。

经自查,我街道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了上级关于街道机构改革的有关政策,认真落实了相关要求,严格按照机构改革时确定的街道行政机构和人员编制以及事业单位和人员编制设置相应机构和人员,不存在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等违纪违规行为,认真落实了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