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综治特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5 11:40:49

社区综治特派工作总结

我合理制定了工作计划,科学细化了工作目标,并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我这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作为一名社区特派员,我的岗位职责是帮助社区居委会落实上级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积极开展平安创建工作,积极开展检查、督促工作,以及参与群治和人防、物防等措施的落实。这一系列的工作,它的重要性,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肩上任务的艰巨和责任的重大,所以“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是我的责任;“单位的利益高于自己的一切利益”是我在工作中的座右铭。在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抓重点、抓落实,尽心尽责地完成各项任务。

一是抓安全,确报工作的开展。为了加强社区内对安全生产经营的重视,我在思想上、工作上,和上级领导保持一致,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不断加强社区内的横向发展,努力确保社区的正常生产经营。我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为主线,明确目标,落实工作责任,积极协助领导做好社区内的安全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整改。从而不断提高了社区安全意识,进一步减低了意外风险。

二是抓帮教,切实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为维护社区内的和谐稳定,在上级领导的帮助指导下,我按照制定的任务目标,进一步落实了规章制度,落实了目标任务,明确了工作责任,细化了对高危人群帮教中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和工作标准,全面了解和掌握了社区的教正对象及情况,进一步落实了帮教管控措施,同时,也根据实际情况需要,通过多种措施,协助组织落实服务管理工作,并不定期开展外来高危可疑人员排查工作,掌握流入本地高危人员的表现情况,从而在最大限度地控制高危人群重新违法犯罪的同时,也帮助他们重新走上社会,重新犯罪率为零。

三是抓宣传,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为了确保稳定的社会秩序,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我正确认识了社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长期性,积极把握了社区法制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并坚持以人为本、学用结合、注重实效的原则,逐步创新了法制宣传教育理念。一是积极与普法对象的沟通,充分调动了大家学法的积极性。二是创新宣传工作方式,进一步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吸引力。三是选择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参与并使他们在活动中得到启发,从而努力拓展了法制宣传教育与群众文化生活相结合的深度和广度,积极引导了群众明辨是非、明礼诚信,从而使法律内化为了公民的基本行为准则。

四是抓规范,做好一户一表的填写工作。我按照社区明确的规章制度,逐步核实了社区内基础信息,同时,广泛宣传改造政策及具体办理手续,深入居民楼进行摸底造册,从而进一步协调做好了一户一表的填写工作,真真切切为居民做实事,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做好了规范工作。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也清醒的看到,自身的工作还有诸多不足之处。比如,政治业务素质还不高,对上级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学的不深、不透,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还不强等。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正视困难和不足,进一步加强学习,迎难而上,扬长避短,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认真及时抓好矛盾纠纷的摸排、调处工作,全力维护社区稳定,使社区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