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作风问题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29 09:02:25

人保局作风问题活动总结

县人保局在第一阶段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中,组织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同志二次认真学习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若干问题的决定》和县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为把整治活动开展好,结合人保部门实际,制定了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现将第一阶段开展整治情况小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全面动员,精密部署,加强教育

1、学习与部署:人保局召开了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机关工作人员参加的动员会,学习了德字[2012]8号文件,成立了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建立了活动工作机制。

2、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利益观、政绩观;深刻认识当前改进干部作风、创优发展环境的紧迫性、重要性;召开班子会,学习《廉政准则》、《公务员法》、《问责规定》及有关法律法规和德字[2012]8号《关于创建最优发展环境的决定》等文件,通过学习教育,增强了服务发展、促进发展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二、加强制度和工作纪律建设

1、为了整治懒、散的问题,局加强了工作纪律和制度建设,上班采用指纹手摸器,规定上班迟到15分钟者不准触摸,下班同样不提前15分钟以上。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增强了干部职工自觉性、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2、加强制度建设,对以前制定已过时的制度加以完善修正,结合当前工作需补充的补充。

三、加强责任意识,提升服务质量

1、为加强领导和部门的责任意识,局主要领导强调对工作细化分工负责,彻底改变干部作风庸、浮的问题,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

2、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通过整治活动,我局的干部、部门作风明显改进,党员、职工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党员干部工作激情大大增强。一季度我局处理投诉案件结案率80%,干部下企业12人次,下村10人次,各局各部门都以高度的责任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而努力工作。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为解决为政不廉的问题,人保局努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注重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使党员干部自我要求更严格一些。班子成员都恪尽职守,严以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精力用到抓学习,抓工作,抓队伍,以实际行动做好各自工作。

五、活动开展不足部分

一是开展整治活动的力度不够大,距整治活动要求需进一步深入;二是整治活动创新不够;三是有极少数人对整治活动的思想认识不够,工作无作为,事不关心高高挂起。这些问题的存在,都是我局在下阶段加以改进的地方。

六、下阶段的工作

1、认真开展自查。根据整治活动存在的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开展好自查。

2、做好征求意见工作。

(1)注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凝聚社会共识;

(2)注意了解企业,切实为企业解难,真情为企业服务;

(3)坚持走群众路线,了解群众愿望,维护群众利益,及时化解矛盾,消除不和谐因素。

3、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探索新办法,掌握新手段,开辟新途径,推进活动向纵深开展,创出活动特色、做出成效。

4、凝聚力量,注重协调,形成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和开展整治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让活动成效成为加快我县经济发展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