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软环境建设第一阶段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8 11:49:00

中学软环境建设第一阶段工作总结

州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后,学校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做出安排和部署,呈现出整体活动开局良好的局面,现简述报告如下:

一是领导重视。全州动员大会后,学校及时制定了《中学开展优化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的实施方案》,于4月5日集中领导班子学习传达州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学习我校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4月8日以年级组为单位集中学习相关文件精神。4月10日全校教职工大会开展集中动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4月12日以年级、部门、学科组为单位集中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开展学习交流会。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对软环境建设进行动员、部署。高三年级召开关于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的家长、学生、教师交流会,共同分析探讨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更好地教好书、育好人。高二年级召开了加强教育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的教风分析会;高一年级召开了以听课为主要内容的课堂教学交流会。学校建立了由校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责任制,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并在科室和年级建立分级责任制。校长就当前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出进一步要求,明确了分管领导、科室主任、年级主任工作职责、具体任务和督办办法。学校软件办对整个活动四个阶段的内容、目的、要求和进度细化到部门,责任到人。由于组织周密,部署得当,呈现出开局良好的态势。

二是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学校在狠抓师风、教风、学风的同时,安排各班级,通过主题班队会、黑板报、橱窗以及校园广播等形式,在师生中大力宣传。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和软环境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的方式,使软环境建设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进一步拓展,扩大了软环境建设的覆盖面,提高了知晓率。

三是学习比较扎实。学校充分结合教育教学实际,组织学习活动,带着教学主题,带着问题学习、思考、讨论,确保学深学透、学有所获。各年级按照教学实际把软环境建设内容渗透到教育教学各项环节中,制定计划,做到“五结合”;把理论学习与“感恩思进”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与改进师风、教风、学风结合起来,与提高个人素质结合起来,与自查、整改、提高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教育教学改革和安全工作结合起来。增强了学习的效果。学习过程中,大家联系学校发展实际、部门、年级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认真思考,深入讨论,认识上有了新的进步,思想上有了新的提高,观念上有了新的转变。公务员之家

经过一个月的宣传发动,学校软环境建设初见成效,广大教职员工参与软环境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比较高,大家的思想认识能够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上来。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思想认识还有差距;二是工学矛盾突出,学习深度不够。三是有的年级、部门不能很好地把教育教学工作和软环境建设工作相互融合、相互渗透,开展不够深入,这些问题都需要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