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生产年终综合治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1 08:41:00

中小企业生产年终综合治理工作总结

自经理部成立以来,为了推动我厂三个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在全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心、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指示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厂党委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治理办法》,按照厂综治委的要求,迅速开展工作,树立工作人员的治安防范意识,发挥群防群治的作用,确保了我项目部生产任务的完成、职工队伍的稳定。

我们所做的主要工作如下:

一、成立机构,建章立制,构建群防群治网络

项目部成立以后,我们迅速成立了由项目部经理任组长的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为了真正让大家重视这项工作,真正把这项工作做扎实,我们构建了综合治理网络,经理为综合治理负总责,两位副经理分别负责生产区和生活区的综合治理,各办公室负责人划分责任区、责任人进行包干。建立了《综合治理目标责任制》、《综合治理领导责任查究制》、《综合治理分析制》、《值班人员夜巡制》等,逐级签订目标治理责任书,定期召开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分析本单位综合治理形势,研究解决综合治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真正把综合治理工作放到与生产经营治理同等重要的位置,确保综合治理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起来。

二、加强治安防范,确保辖区安全

加大我项目部办公区域的治安防范。针对我办公区地处偏僻远离家属区及集中办公区的特点,我们安排了人员值班,加强夜间巡查。尤其在10月7日,我办公室发生失盗事件后,我们迅速召开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对值班制度进行了完善,同时加大了对值班责任人的处罚力度,从制度上强化了值班人员的责任心,加强了值班人员配备力量。新增加了一名带班干部,并向厂事务办要求,聘请了一个夜间保卫值班人员,从而达到夜间有三人值班。重新调整了办公室分布位置,把值班室安排在办公区南头,调度室安排在中间,外聘保卫人员安排在北边,从而保证防范不留死角,还在办公区安装了照明探照灯。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不定期进行突击检查,检查落实值班人员到位和巡逻情况,并按照值班责任制进行严格考核。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和制定,确保我项目部安全。

三、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教育干部职工懂法、守法。

经常性的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不定期组织大家学习《治安治理处罚条例》、观看有关法制方面的专题片等,提高大家的治安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并教育大家要遵纪守法。在我项目部出现失窃事件后,我们还专门对大家进行了一次安全防范教育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教育大家:工作环境变了,综合治理的侧重点要有所转移,夜间的安全生产要抓,办公区的夜间保卫工作更不能放松;另外我们现在工作人员少了,大家都是身兼数职,也没有专门的综合治理人员,但综合治理的重要性不能轻视,人人都要肩负起安全防范的责任。从思想上提高了大家对综合治理工作的熟悉。

四、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防止不稳定因素的出现

深入群众,关心职工,了解职工的困难,并及时加以解决,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使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初期,避免世态扩大。虽然我单位没有“”问题,但我们也不放松对此的教育,教育大家不但不参与,并且不要浏览有关“”的网页以及其他反动网站。

综合治理工作是保证我厂生产经营正常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维护我厂安定团结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保证改革顺利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虽然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但由于我们起步晚,建章立制晚,还有许多不完善和不足之处,但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对综合治理工作的熟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从细微处抓起,严格治理,严格考核,确保辖区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