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信息宣传工作意见

时间:2022-11-28 10:47:12

煤矿信息宣传工作意见

为进一步全面、深入、持久地搞好信息宣传工作,加强内部交流,宣传推广成功经验,提高煤炭系统工作水平。同时及时对外推介报道工作亮点,提升煤炭系统知名度,现结合具体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科学发展观,围绕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认真总结煤炭系统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客观准确、及时全面地反映煤炭系统的工作动态,提供内部信息交流平台,创出对外宣传品牌,积极营造有利于煤炭事业发展的舆论环境,进一步促进煤炭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二、考核奖惩

1、实行目标考核制度。局负责定期考核信息宣传工作,并将其结果纳入各单位的综合工作目标考核。

2、实施定期通报制度。各单位应定期向局办公室报送一定数量的信息稿件,原则上,每月各煤矿(公司)不得少于4篇,每篇不得低于300字。一季度一次,局将对各单位报送的宣传稿件和有关部门采纳信息的情况以量化的形式排出名次,在全系统进行通报。

3、实行奖励兑现制度。信息稿件,一经采用,将给予适当奖励。每篇新闻稿件,系统采用,奖金不低于20元;市级新闻单位及信息部门采用,奖金不低于50元;市级新闻单位及信息部门采用,奖金不低于100元;省级及以上新闻单位和信息部门采用,奖金不低于200元。机关内部的撰稿人可持有关证明到局办公室领取奖金。各煤矿(公司)应参照以上标准,对本单位的撰稿人给予奖励兑现。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局成立以分管局长为组长,科室主要负责人、各煤矿(公司)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提出工作任务和要求,指导全系统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局办公室负责新闻宣传、信息采编工作,对各单位所报送的信息进行综合、归纳和提炼。各煤矿(公司)要成立相应的机构,明确一名主管信息宣传领导和2-3名专兼职信息宣传员,建立健全信息宣传网络。

四、几点要求

1、局办公室统一负责信息宣传工作的日常管理。各单位要积极提供具有报道价值的信息稿件,并填写《市煤炭系统信息稿件拟稿审核单》,明确宣传形式,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交局办公室。局办公室负责与新闻媒体、上级部门联系与沟通,积极对外向上推荐信息,并负责管理市党政办公网、市煤炭工业局网站,进行网上刊登信息。

2、要加强信息宣传员管理。各单位配备的专兼职信息宣传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进取精神,严格执行宣传工作纪律,认真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信息宣传员除接受本单位管理外,业务上要接受局办公室指导。

3、要积极做好与各级新闻单位及信息部门的联络协调工作,进一步加大系统对外向上信息宣传报道力度。同时充分发挥系统内部宣传媒体的作用,形成多个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原则上每月编印1-2期《煤炭信息》,如遇到特殊重大活动将临时增加编印期数。

4、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准确地上报信息稿件,提高信息宣传的时效性和工作效率。有条件的单位要按照一定的审批程序,用电子邮件报送信息和新闻稿件。文字稿件用WORD文档以附件的形式发送,图片转换为JPG格式用附件形式同文档一起发送。

5、各单位要转变思想观念,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为信息宣传员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提供必备的经费。要把信息宣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