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采购机构量化考核方法

时间:2022-07-19 10:44:00

市采购机构量化考核方法

政府推销监督管理部门每季度将公布一次结果,每年的考核期为当年的月日至月日。对操作顺序考核的扣分事项。以利于双方及时沟通,达成共识

规范年度考核工作,为了加强对政府集中推销机构的监管。提高集中推销机构工作质量和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推销法》和财政部、监察部印发的集中推销机构监督考核管理方法》规定,制定本实施细则。

组成考核小

一、政府推销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对政府集中推销机构的年度考核工作。政府推销监督管理部门应按照《考核方法》规定。

监察、检察、审计部门协助,组。考核小组由政府推销监督管理部门牵头组织。必要时可邀请推销人、供应商、专家评委等人员参加。

同时对政府推销监督管理部门的考核工作实施监察。

二、监察部门应加强对集中推销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的监察。

实行百分制。根据考核内容和日常监督检查情况进行量化打分,

三、对集中推销机构的全面综合考核每半年进行一次。考核总分达不到60分的为不合格,60分至79分的为基本合格,80分至89分的为良好,90分以上的为优秀。

四、对集中推销机构的年度综合考核应当遵循下列顺序:

对集中推销机构半年或年度考核通知,

一)考核通知。政府推销监督管理部门应于半年或年度终了后10个工作日内。明确考核时间和要求。并在考核开始前15天以文件形式通知集中推销机构。

依照考核要求认真整理有关资料,

二)自查自评。集中推销机构接到考核通知后。对照考核内容进行自评,7天内形成自查演讲,报同级政府推销监督管理部门。

对照考评内容进行量化打分,

三)检查考评。考核小组对集中推销机构提供的自查演讲和相关考核资料进行检查核实。并在考评工作结束后形成书面考核意见。

综合推销人、供应商、专家评委的反馈意见以及日常现场监督的具体情况,

四)出具考核演讲。政府推销监督管理部门根据考核小组的考核意见。作出正式考核演讲,并填写《政府集中推销机构监督考核表》见附件1考核小组在作出考核演讲前,应当与集中推销机构交换意见。

同时抄送集中推销机构,

五)公示考核结果。政府推销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将考核演讲和《政府集中推销机构监督考核表》报送同级政府推销工作领导小组。并公布在湛江市政府推销网上。

五、考评内容及评分标准。

一)基础工作考核(占总分15%

1机构建设情况。规范分为2分。

严格执行相关的法规,集中推销机构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热忱,内部协调合理,记2分,否则,不记分。

2岗位设置。规范分为4分。

1建立了岗位工作责任制度的记2分;没有建立岗位工作责任制度的不记分。

操作环节权责明确,2工作岗位设置合理。形成内部相互监督、相互制约机制的记2分;岗位设置不合理,没有形成内部制约机制的不记分.

3人员技能。规范分为3分。

且从业人员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数占在职人员总数60%以上的记3分;达到50%记2分;达不到50%记1分。人员配备满足工作需要。

4业务培训。规范分为2分。

每年开展培训两次以上的记2分;未达两次的不记分。

5档案管理。规范分为4分。

1有政府推销文件档案管理制度的记2分;没有档案管理制度的不记分。

且保管符合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的记2分;不符合要求的每一项扣0.5分,2归档资料真实、完整、及时。扣完2分为止。

二)操作顺序考核(占总分35%

1执行推销方式。规范分为5分。

改变推销方式及时报政府推销监督管理部门审批的记5分;擅自改变推销方式一次的扣1分,依照经政府推销监督管理部门审批的推销方式执行推销活动。扣完5分为止。

2编制推销文件。规范分为7分。

没有因推销文件错漏导致质疑、投诉的记7分;每出现一次质疑扣0.5分,制定的推销文件科学、细致、严谨。出现一次投诉扣1分,扣完7分为止。

3推销信息。规范分为8分。

扣完8分为止。应当的推销信息(含招标公告、更改事宜等)全部在湛江市政府推销网上的记8分;每缺一次扣1分。

4组织推销活动。规范分为4分。

受到各方好评的记4分;推销活动组织出现混乱,推销活动组织周密、秩序井然。导致推销失败的一次扣1分,扣完4分为止。

5公示中标结果。规范分为4分。

扣完4分为止。应当公示的中标结果(含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等方式)全部在湛江市政府推销网上的记4分;每缺一项扣1分。

6督促或组织签订推销合同。规范分为3分。

扣完3分为止。规定时间内督促或组织推销人和中标(成交)供应商签订推销合同的记3分;延期一次扣0.5分。

7推销资料备案。规范分为4分。

扣完4分为止。按规定将采购文件、推销合同等有关资料按时、真实、完整报政府推销监督管理部门备案的记4分;漏项、缺项或者迟报的每次扣0.5分。

三)工作质量和业绩考核(占总分

30%

1遵纪守法情况。规范分为4分。

扣完4分为止。考核期内没有通报批评或违纪违法记录的记4分。每发现一起扣1分。

2工作效率。规范分为8分。

没有相关投诉的记6分;出现一次因效率低投诉记录的扣1分,1工作效率高。扣完6分为止。

扣0.5分,2及时退付供应商投标保证金的记2分。违规一次。扣完2分为止。

3工作效果。规范分为9分。

记5分。服务许诺的工作日内,1按时完成推销项目委托。标书提交推销办备案的记5分,每拖延一次扣0.5分,扣完为止。

扣完2分为止。2考核期内所有推销项目的实际推销价格低于推销预算和市场同期平均价格的记2分。推销价格超预算或者推销价格高于同期市场平均价格的每一例扣1分。

扣完2分为止。3投诉案件比往年有所下降的记2分。投诉案件比往年增加一例的扣1分。

4服务质量。规范分为9分。

推销人、供应商对集中推销机构工作态度、服务质量和质疑答复等满意度达到90%以上的单项记3分;达到80%的单项记1.5分;达不到80%单项记零分。满意度以《集中推销机构年度考核征求意见表》为记分依据(见附件2

四)廉洁自律考核(占总分12%

1廉洁自律制度建设。规范分为2分。

建立廉洁自律制度的记2分;没有廉洁自律制度的不记分。

2廉洁自律表示。规范分为10分。

没有不良记录的记10分;有下列行为之一的每人次扣2分,从业人员廉洁自律表示良好。扣完10分为止。

1接受推销人或供应商宴请、旅游、娱乐行为的

2接受礼品、回扣、有价证券的

3推销人或供应商处报销因公或者因私费用的

4向供应商或其他人员泄露应当激进的推销秘密及其他商业秘密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良行为。

五)报表统计考核。规范分为8分。

扣完8分为止。政府推销季报表和分析演讲报送及时、真实、准确、完整的记10分。迟报、漏报、虚报或缺报一次的扣1分。

除扣分以外还要按《考核方法》相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六、对违反本细则的集中推销机构和相关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