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规章制度

时间:2022-01-20 06:04:00

学校规章制度

办公制度

1、按学校作息制度办公,不无故迟到、早退。

2、办公时间集中精力,保持安静,空课时间应在办公室办公,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3、守时上课,不随便调课,科学安排课余时间。

4、上课时间原则上不接电话,不接待来访。

学习制度

1、准时参加政治、业务学习,积极参加文化进修。

2、学习时思想集中,遵守纪律,不做与学习内容无关的事。

3、政治学习,讨论事先要有准备,要放开思想,畅所欲言。

4、理论学习要围绕主题联系实际,学懂弄懂,并作好学习笔记。

会议制度

1、校务委员会一般在期初、期中、期末召开会议,决定学校重大事情。

2、定单周一下午为校行政会议,碰头会议可随时进行。

3、定每周五下午二节课后为教师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时间,学习内容采用隔周换制。

4、班主任会议每月举行一次,交流经验,学习资料,布置工作。

5、部门会议、党、团、工会活动由各组织负责人提出,学校统一安排。

6、共建会议一学期一次,家长学校授课每学期计划另拟。

7、参加会议者必须按时到会,不无故缺席,遇特殊情况必须请假者,经会议负责人同意,方可准假。

8、参加任何会议都要带好笔记本,并认真做好记录。

9、严肃会议纪律,会议期间不准随便进出会场,如组织讨论时,应畅所欲言,不做与会无关的事。

请假制度

1、请病假必须持有医院证明,经有关领导申批并同意后方可休息。

2、请事假者,本人应先写好请假条,交有关领导申批并同意后,方可离校。

3、申批权限:请假半天,由年级组长申批,请假1天由教导处申批,请假1—3天由校长室申批,请假3天以上报文教局申批。

4、请假人准假后要将教学和工作上的有关事项与接替人办好交接手续,课务由教务统一安排。

5、在规定范围内的病事假按有关政策扣除应扣的奖金或工资。

6、因遇突发事件无法与学校取得联系,事后必须尽快补办请假手续。

7、对无故旷工者应提出严肃批评,并扣除应扣奖金和工资,对屡教不改者上报文教局给予必要的处分。

教师请假代课制度

1、事假:

事假一律要求自行调课。一到三天需报教导处审批。三天以上需报校长室批准。

2、公出:

连续公出2天内由年级组长批准后自行调课,连续公出2天并且调课节数在6节以上后,由学校安排代课,如需学校安排代课应事先告知学校教务处。

3、病假:

病假由学校安排代课,但必须在病休前一天请假,报学校批准,如急诊须在上课前请假。病假一律需医院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