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就业岗位推介会县长讲话稿

时间:2022-10-24 08:53:00

县就业岗位推介会县长讲话稿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这次大规模的就业岗位推介会,为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就业愿望的人才提供一个载体和平台,促使供需双方达成协议,促进充分就业,这对于更好地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发挥市场作用,拓宽就业渠道,合理配置毕业生资源和农村劳动力资源,是一个积极有益的探索。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推介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当前,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劳动、人事、教育体制改革的深化,原有的就业制度已难以适应现实需要;受上级编制计划的限制,事业单位增人数量很少,县内企业吸纳能力较差,全县就业和再就业压力较大,造成我县毕业生就业困难。同时,农村劳动力就业空间小、门路窄,剩余劳动力不断增加,已成为困扰农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问题。为解决上述问题,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就业政策,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探索扩大就业的新路子,联系到了很多跨国、跨省、跨地区的用人单位,且工作条件好、工资待遇高、社会保险完善,仅去年就输出农村劳动力1.5万人,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因此,大力开展劳务输出、实施异地就业已成为扩大就业的重要渠道。

根据省、市关于“放开非师范类毕业生择业的范围,允许毕业生跨省、跨地区就业”的要求,广大毕业生和有就业愿望的人员,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改变原有的依靠政府安置就业的思维定势,树立不分所有制形式、不分地域、多渠道、多形式的大就业思想,树立有岗位、有收入就是就业的观念,处理好个人志愿与国家要求、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的关系,通过政府引导、市场配置、社会保障等渠道,尽快实现就业和再就业。

为进一步扩大就业,更好地安置大中专毕业生,更多地输出农村劳动力,我们将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多联系工作条件好、工资待遇高的用人单位,做好就业推荐工作,简化工作程序,及时、便捷地办理毕业生就业手续,为异地就业人员办理好人事或劳动保障事务等手续,支持和鼓励大家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人事、劳动等部门要搞好跟踪服务,不仅负责把人送出去,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干下去,协助用工单位做好工作,及时处理劳务纠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营造毕业生和外出务工人员就业的良好环境,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推介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