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革命根据地开馆仪式讲话

时间:2022-03-30 03:22:00

领导在革命根据地开馆仪式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举行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馆仪式,首先,我代表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建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给予纪念馆建设大力支持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地感谢!向为纪念馆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专家和施工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80多年前,这里风云际会,红旗摇曳,、、、曾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当地军民,英勇奋战,取得了第一、二、三次反“围剿”伟大胜利,演绎了中国革命历史上一段可歌可泣的动人乐章,诞生了梁兴初、梁必业等21位赫赫战功的共和国将军。革命根据地为“工农武装割据”进行了可贵探索,是创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一重要理论的实践来源之一,被高度评价为“李文林式”根据地和“第二个井冈山”,元帅誉之为“东井冈”。

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感动,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追求,但总有一些精神财富令不同时代的不同人群都受感动,都去珍惜。革命精神传统就是这样的,它具有感人肺腑、催人向上的伟大力量,具有越掘越深、越学越厚的丰富内涵,具有超越时空、经久不衰的永恒魅力。80多年后的今天,区建设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展现中国革命在这座驿站中的峥嵘岁月,为我们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拓展了新的空间,为我市红色旅游的发展增了新的景点、添了新的亮点。

衷心希望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馆以后,能积极融入大井冈旅游,将纪念馆打造成为研究、传播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重要平台,成为对青少年和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同时,我们要以革命根据纪念馆开馆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我市红色文化资源,加强保护,积极开发,努力把我市的红色旅游做大做强。

春节即将来临,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吉祥!祝愿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