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复产验收工作大会讲话稿

时间:2022-02-21 09:49:00

煤矿复产验收工作大会讲话稿

同志们:

今日此次大会,既是我们本年煤矿平安复工复产的工作会,又是本年来我县召开的一个煤矿平安紧要大会,还也是一个鼓劲会、加油会。刚才,局长、局长对当时面对的严肃情势进行了剖析,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布置,我完全赞同。下面,针对当时的煤矿平安生产工作,我再强调几点意见。

一、认清情势,切实添加平安生产责任感和紧迫感

新年伊始,县煤矿就发作了“2.3”瓦斯爆炸变乱,形成14人灭亡,4人重伤。这一变乱,反映了片区甚至全省的平安情势异常严肃。为进一步增强我市煤矿平安工作,省安监局局善于2月5日亲身赶到组织召开煤矿平安生产工作紧要大会,刘强市长亲身掌管,反响出了当时各级指导对煤矿平安工作的注重。这起变乱固然还在查询之中,但我们不难剖析这是一同严重平安责任变乱。变乱带给我们的是繁重的经验,我们必需触类旁通,从变乱中汲取深入经验。我们煤矿业主、企业矿级治理人员以及各级平安监管人员必需进一步加强做好煤矿平安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县政府监管责任。特殊是要想尽一切方法做好煤矿瓦斯和水害预防,果断遏制较大以上变乱发作。

二、增强办法,保证煤矿平安复工复产

一是严厉复工复产验收。各产煤乡镇人民县政府和县县政府相关部分必需严厉依照川南监察分局《关于印发2012年煤矿节后复工复产前提和顺序指点意见的通知》和市安办《关于增强2012年春节时期煤矿停产检修和节后复产复工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标准顺序、严厉规范,认真做好煤矿节后复工复产工作。

二是抓好证照、手续不齐矿井监管。针对我县局部煤矿证照及开工手续不齐和局部矿井生产建立进度迟缓的问题,相关产煤乡镇和安监、经商、国土等部分要拿出可行方案,切实增强这类矿井的治理。

三是切实抓好培训工作。平安工作方针就是“治理、配备、培训”三偏重。培训长短常关键的一环,此次筠连垂纶台煤矿瓦斯爆炸变乱的一个主要经验就是由于良多工人不会运用自救器,在避灾进程中吸入过多的一氧化碳中毒灭亡,我县在此次复工前的工人培训中必然要抓好应急救援常识的培训,切实进步工人的防灾自救才能。

四是高度注重瓦斯排放。驻矿安监员、煤矿矿长、煤矿总工程师必需严厉依照相关顺序和要求向县安监局请求并由矿山救护队发展瓦斯排下班作,保证排放进程平安。

五是增强瓦斯监测监控。煤矿在恢复整改前必需完美监测监控系统,保证监测到位,监测系统不完美的矿井一概不得复工复产。

六是产煤乡镇人民县政府和安监、经商、国土等相关部分必需增强对煤矿的监管和日常放哨,催促煤矿严厉依照顺序复工复产,谨防单个煤矿未经方案审批,私自组织整改或恢复活产。

三、坚决决心,扎实推进煤矿平安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安监局要进一步明白驻矿安监人员的责任权益,进步工资待遇,增强绩效审核,加大对违规违纪的责任追查,保证安监人员依法履职履责,

二是县安监局对新引进专业技能人员要做好传帮带工作,使引进的人才尽快进入工作人物,要明白他们的工作工作和责任,充分发扬技能人才工作效能。

三是进一步明白2012年工作工作。加速推进煤矿平安避险六大系统、平安质量规范化、瓦斯综合管治示范矿和平安高效矿井建立夯实煤矿平安根底前提,保证我县煤矿平安生产工作不变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