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老干部    “三心”全到位

时间:2022-02-18 01:43:00

情系老干部    “三心”全到位

平昌县老干部局把老干部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实行“三心”服务。

真心相待。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的拥有,尊重他们,就是尊重历史,关心爱护他们,是全党全民的政治责任。工作人员对离退休老同志满怀深情,用晚辈对长辈的孝敬之心,真心实意为他们服务,用真情实感,贴近老干部的心,让他们从中感受到组织和社会的关爱。

细心服务。“细微之处见真情”,用实实在在的服务,帮助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安度晚年创造良好的条件。一是把党和国家对老同志的政治、生活等方面的政策规定落到实处,让他们享受到应有的一切待遇。二是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创造条件,为老同志的吃、住、行、医、乐等提供优质服务。三是急老干部所急,帮老干部所需,深入老干部家中了解情况,主动为老同志排忧解难。

耐心工作。为老干部服务是一门学问,它涉及到对服务对象客观需要的认识;对服务对象心理、生理的了解;对时间、地点、环境等密切相关问题的把握。坚持文明服务,始终与老同志保持着团结友好的关系;坚持公道正派做人,公平公正办事,不搞亲疏,一视同仁,真正得到老同志的信赖;耐心工作,力戒急躁,实现原则性与灵活性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