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情系灾区献爱心

时间:2022-01-12 05:28:00

老党员情系灾区献爱心

“我受党教育多年,现在国家遇到这么大的困难,我们应该拿出点钱,支援灾区建设”。5月20日,躺在病床上的湖北省宣恩县万寨乡82岁的老干部李发章,把1000元现金作为特殊党费交到该乡老年支部谭家玉手中时这样说。

老干部李发章1955年入党,88年退休后一直在万寨乡中台村四组居住。据老干部的儿子介绍,老人平时节衣缩食、省吃俭用,他把省下来的钱除了留给子女外,每年都要捐出一部分帮助村里修公路,救济生活暂时有困难的左邻右舍。同村的李庆安,体弱多病,家境贫寒,去年腊月二十四,李发章老人送去120元,帮助他购置年货。

四川汶川地区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时刻牵动着老人的心。“1959年我们闹饥荒的时候,国家从四川等地调运大米救了我们,现在他们有难,我们应该帮助他们”!

5月21日,该县粮食局退休干部梁中图看到可以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消息后,立即拿出1000元现金送到县委组织部。当工作人员从他手中接过这笔“特殊党费”党费时,老人激动地说:“以这种形式交纳党费,终于把我对灾区群众的心意表达出来哒”!

据悉,老人最大的爱好是旅游、养花和写作,2004年写成了《岁月回眸》的自传;老人一生乐善好施,每遇捐款活动,他都踊跃参加,慷慨解囊。1991年我省遭受特大暴雨袭击,老人将100元现金汇到湖北省救灾捐赠办公室,对27年前的事情,83岁的老人记忆犹新,“那时,我的工资只有137元。”

在他们的带动下,广大党员纷纷慷慨解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灾区,奉献一份爱心。截止目前,全县已有34名党员交纳特殊党费179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