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工作人员发言稿

时间:2022-02-15 04:57:19

物业工作人员发言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负责**工作。2018年,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围绕停车管理和物业费收取上,尤其是在物业收费工作中,通过我们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用诚心温暖居民、用耐心帮助居民、用真心打动居民、用虚心提升自己,促进了物业收费工作的顺利开展,近两年我站物业收费率也实现节节攀升。现将我工作中的体会和做法和大家在这分享一下。

一、停车难问题

在小区里,大量机动车挤占小区的道路、场地,乱停乱放,不仅破坏了小区的整体环境,扰乱了公共秩序,而且引发了诸多矛盾纠纷,成为小区的一个不和谐音符。因此,如何破解住宅小区停车难问题,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加强停车场管理,有利于维护交通秩序,保障业主人身、财产安全,避免车辆乱停乱放,保证良好的交通秩序,也是物业管理活动中的重要环节和组成部分。对此,在巩固2018年的停车管理的同时,在小区车辆进出高峰时间段推行小区单向行驶,对进出小区车辆实行登记部分跟踪式的服务。在车辆进入小区时,认真落实制度,坚决做到对车、对人、对卡。建全技术防范设备,适当配备先进的技术器具设施,比如存放、记录、查询、自动安全检索功能、计算机安全管理系统等,才能有效的确保车场安全运行。

二、安全保卫工作

1、防盗工作。首先,做好门岗对人、车、物的进出管理:按照公司门岗操作标准执行,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装修工、送货车辆的进出,严格落实物品出门见单放行、贵重物品业主随行的原则;其次,巡逻岗做好装修时间的把控:在非装修时间,严禁任何人员进行施工,及时清场,原则上不允许任何装修人员留宿业主房内,如业主有需求时,必须上报物业服务中心审批;随时检查园区内装修工人的出入证,对无证人员及时做出处理(补证或请出);最后,单元门管理,做到定时关门:夜间要加强对单元门的管理,到了一定时间之后关闭所有单元门,并做好定时巡查;夜间消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在收到开门申请时,一定要严格落实询问核实制度,防止被人有机可乘。并积极安转先进防盗设施,如2018年在业委的支持下,在小区安装了大门道闸系统后,大大降底了案件发生率。

2、加强消防安全的管理。对于消防管理,必须建立一支快速、灵活的战备队伍,平时加强训练及消防培训,季度性地进行消防演习。这样不仅能检验小区内的消防设施设备,而且可以进一步锻炼义务消防员的业务技能,还可进行消防宣传,使业主和用户增强消防意识,树立消防的观念,减少火灾事故发生频率。

三、物业费收缴

在物业费收取工作中,要坚持上门收费,不能一味坐等收费或电话催费,要重视宣传工作,耐心为业主解释。通过做好宣传工作,让物业管理知识、公司服务理念能够给传达到户、温暖到人。特别是目前很多业主对物业管理不理解,以及由于家进了小偷等原因拒交物业费的情况,在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对他们的思想工作,用热情的态度,由表及里的进行解释,加强思想交流,沟通情感。并根据业主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难题,从而消除业主的怨气,这样业主才会由不理解到理解,由不情愿到情愿,心通气顺的交费。此外,有针对性的在两个几个季度加强催缴力度。比如:“元旦”过后,除投送催缴通知单外,另外请示公司给予一些优惠政策来激励业主的付费积极性。而在第四季度主要通过安排专人上门进行催缴(时间安排为每周一至周五晚上18:30~20:30时间段,周六、周日全天),这样面对面的接触方式可以直接了解到业主对物业服务的需求和评价,针对反馈来的意见进行整理、分类后,分析业主反映的情况有的问题能及时解决,对有些业主提出的一些要求只要在服务中心有能力解决的范围之内,尽量予以满足。通过这种收费形式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我们还通过电话、门上张贴催缴单等形式,提醒一下业主缴费,保证物业费的收缴率。

四、加强人员培训

在职培训工作分为四方面,一是法律、法规的培训;二是安全防范管理知识的培训;三是公司管理制度、条例的培训;四是服务礼仪的培训。在职培训工作具有良好的作用:一是增强护卫队员的法律、法规的意识;二是提高护卫队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三是严格执行各项安全防范管理的规章制度;四是提高护卫队员服务意识,做好服务细节,在职培训工作应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抓重点,采用案例讲解分析和现场模拟等培训方式进行,事后对培训效果进行跟进。只有掌握专业的物业管理知识、安全保卫管理知识和服务技巧,才能减少工作中的失误、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安全风险,保障物业安全。需要通过专业的培训加强物业管理知识、消防知识等相关知识的培训,提高其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同时加强法律知识的培训,使其知法、守法、懂法,能正确地维护好业主和公司利益的同时,也能保护好自己。

目前,停车难,物业费收取难等,是我们的管理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除了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以外,还要加强人员的培训,增强集体荣誉感,培养良好的团队精神,加强引导,坚持对安全管理员的定期培训,硬件与软件一起抓的原则上,才能建立起一支优秀的团队,把小区工作做好,把服务工作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