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党委副书记对照检查材料

时间:2022-02-15 04:56:26

乡镇党委副书记对照检查材料

按照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现将2018年我在各方面的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检查,具体如下: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

1.理想信念方面

主要原因是党性觉悟没有把握,理想信念放松了。比如说,镇机关办公条件改善了,工资也增加了,但自身斗志却有所减弱,年存在出勤不出力的现象,平时学习方面也只是重业务、轻政治,思想上放松了警惕,工作上放松了要求,从而使思想上的一些模糊认识没能得到及时克服和纠正。

2.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

突出表现为中心意识淡薄,政治敏感性不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研究不够、贯彻不力,思想和行动与全镇繁荣、发展、稳定的大局不合拍。在财经纪律上观念淡薄,办事凭习惯、经验办事。有些相关制度,也往往流于形式,造成制度化管理监督机制弱化。

3.作风方面

自认为自己受党的培养教育多年,坚持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还是比较坚定和自觉的。但是,通过这次“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使我认识到还是有很大差距,导致了不能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能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规范自己,使工作作风和服务大局的意识达不到优质高效的要求。

4.组织生活方面

严格按照“”等制度,全面落实党内生活。为丰富党内生活,我们还把每周五下午定位“集中学习日”,所有党员在没有特殊情况下都严格按照党内生活制度参加党内生活和活动。没有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参加组织生活、不缴纳党费、不做党组织所分配的工作等情况发生。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2018年度以来,本人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组织和群众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与不足。主要是理论和业务学习不够,联系群众不够,与群众、与干部职工交心交朋友不够;思想观念还不够先进,存在好人主义、形式主义思想,对一些不良的人和事,没有严厉地批评,有时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

三、整改方向和措施

1.整改方向

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提出“六个方面”的整改方向:(1)着力打造成精诚团结的班子;(2)着力打造成务实干事的班子;(3)着力打造成开拓进取的班子;(4)着力打造成决策民主的班子;(5)着力打造成政绩突出的班子;(6)着力打造成廉洁高效的班子。

2.整改方向

(1)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

(2)做到经常深入一线与农民朋友交心交朋友,加大调研力度,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及时了解群众疾苦,积极帮助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

(3)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学习典型事迹,坚持真理,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树立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党员形象,要按照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来从严要求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4)加强党风廉政责任制八项规定,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提高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经常要做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5)在今后严格按照“三严三实”标准来要求自己。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