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站所活动的辅导讲话

时间:2022-09-21 04:11:00

基层站所活动的辅导讲话

同志们,根据区委区政府和水务局的安排和部署我站被列为全区“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活动”单位,这是上级对我单位各项工作的鼓舞和鞭策,下面我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站的具体情况;

一、创建群众满意水利管理站我们必须着力提高我们的队伍素质,自觉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夯实服务本领。围绕创建“五型”(学习型机、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和谐型)机关和“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三新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强干部职工教育,抓学习,促提高。同时切实解决部分干部职工思想上存在的松、散、软现象和作风上存在的简单、浮躁现象。下阶段结合水务局“知识更新工程”的安排我站将陆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水利管理业务技能培训学习。

二是着力于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是水利站的本职、服务是水利站的生命,我们要把提供优质服务作为水利各项工作的落脚点,认真抓好以农村安全饮水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和创建水利文明服务窗口建设两个重点,切实做到公开承诺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措施,规范服务用语,倡导主动服务、微笑服务、优质服务。

三是着力于规范管理行为。以完善制度建设为重点,进一步规范各项管理行为,做到政务公开、阳光操作,重大事项集体研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着力于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教育活动,筑牢思想和道德防线,加大水行政执法和对重大工程项目的效能监察力度,严格实行项目法人制、工程招投标制和工程监理制,实施源头控制,防患未然,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保障水利系统“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职工安全”,努力打造廉洁水利。

五是着力于创建长效机制。深入查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从基础性工作入手,加大创建力度,丰富创建内容,制定长效机制的创建规划、积极营造水利站成员个个是窗口、人人是形象的氛围。下一步我们要有针对性的对我站内部管理制度进行重新梳理和“回头看”,对不适宜的要重新建制,以便适应新要求。

六是着力于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建设。通过深化回访评议、拓宽行风评议范围,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和“献身、负责、求实”的行业精神,努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水利形象。

同志们,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是上级对我们工作的要求,我们更应该认识到创建群众满意的水利管理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是我们无愧于水利无愧于人民群众的必然要求。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更加主动的加强自身学习同时积极踊跃地提出创建群众满意水利站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积极营造水利站成员个个是窗口、人人是形象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