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局政务公开通知

时间:2022-03-22 10:01:00

民宗局政务公开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现就政务公开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全县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进一步增加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二、具体工作

(一)学习贯彻条例。结合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实施政务公开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积极主动地贯彻执行《条例》,共同把政务公开工作抓好抓实。

(二)完善公开内容。按照《政务公开指南》要求,结合局工作实际对公开内容进行完善和更新,形成比较系统的政务公开内容。

(三)规范公开形式。一是通过《》网站进行公开。二是建立固定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三是实行窗口公开,将民族成份办理项目纳入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予以管理,实行集中服务。四是实行政务公开承诺制度,设立投诉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三、公开内容。

行政许可公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办事程序公开、财务管理公开、人事管理公开等。

四、考核监督

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做到年初有计划、季度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成立监督小组,聘请社会监督员,自觉接受监督。

五、组织领导

政务公开工作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和“一把手负总责”责任制度。局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