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饮用水卫生安监通知

时间:2022-03-16 04:46:00

学校饮用水卫生安监通知

各镇(街办)卫生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

为切实加强我市中小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控制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确保饮水安全,现将省卫生厅、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监督检查的通知》(卫函[2012]55号)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职责分工

各镇(街办)卫生院职责:负责本辖区中小学校生活饮用水监督检查,成立监督检查专班,由分管院长任组长,对辖区所有中小学校生活饮用水开展现场监督检查,检查的同时填报卫函[2012]55号文件附表1-3,汇总后于3月15日前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

市疾控中心职责:负责全市所有中小学校生活饮用水采样检测,出具检测报告,并将检测报告于3月15日前转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

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全面负责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对全市自建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的中小学校开展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积极为学校提供具体指导意见,责令限期整改,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并对整改情况及时复查。

二、信息报送

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将监督检查总结、抽检结果及检查情况汇总表于3月20日前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公共卫生科,同时报市卫生局疾控卫监股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