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产品推广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16 04:45:00

照明产品推广情况报告

绿色照明工程是国家十大重点节能工程之一,大力实施绿色照明工程是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举措,对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有着显著的推动作用。2009年我县财政供养人员带头推广使用高效照明产品1.5万只,产品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年可节电约5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近40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一、开展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工作是一项节能惠民工程

今年启动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将继续采取财政补贴的形式,目的是推广高效节能产品,全面扩大消费需求,提高终端用户能源效率。具体补贴办法是:大宗用户每只高效照明产品由国家财政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30%给予补贴,城乡居民用户每只高效照明产品由国家财政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50%给予补贴。据测算,今年推广的财政补贴高效照明节能产品,个人用户只需花市场价格的1/3-1/4即可买到国家名优高效节能灯,使用寿命是普通灯具的2倍以上,节能灯代替白炽灯可节电60%~80%。以5W/2U的紧凑型节能灯为例,市场价格11元以上,国家招标价格为7元,国家给予财政补贴后,城镇居民实际仅需3.5元即可买到该产品,节电又省钱。

二、要切实加强对推广工作的组织领导

今年是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攻坚之年,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本年度的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推广工作与加大节能减排宣传力度相结合,力求使此项惠民政策覆盖范围更广,推广效果更为显著。省政府和行署已将该项工作纳入考核县2010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考评,县政府也将2010年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对各单位的本年度目标责任状考核范围严格考评。去年推广效果较好的单位要再接再厉,更创佳绩;推广工作不理想的单位要认真反思,提高认识,确保完成今年推广数量。如未完成推广任务,影响到本年度县级工作考核的,将对有关单位实施问责。

三、推广任务、时限

按照省政府和行署分配给我县的推广数量,依据各单位、各有关部门的具体情况,制定了《2010年县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数量分配表》(此表中未涉及的单位已经在2009年按要求购买,如还有需求可继续购买节能灯)。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与县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组织召开相应的推广工作会议,制定推广方案,落实推广任务,先期收齐或垫付节能灯申购资金并上报负责人、联络人。

按照省政府和行署的推广时限要求,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全县2010年度推广高效照明产品工作从8月1日开始,8月31日前结束。各有关部门要在8月18日前将本单位推广高效照明产品工作联络人员姓名、职务、联系方式以及具体申购产品型号与数量、申购资金上报到县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月25日由县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协调,集中与高效照明产品生产企业签定申购合同、完成汇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