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事宜

时间:2022-03-10 08:43:00

强化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事宜

3月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校园安全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全面强化校园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中小学生、幼儿园儿童安全,根据公安部、省厅统一部署,警方从即日起至11月30日,在全市范围全面启动了“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是:通过组织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达到“三严防、二提升、二推进”的任务目标。

即:严防发生涉校侵害学生、儿童人身安全的恶性案件,严防发生涉校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严防因校园安全问题引发敏感事件;进一步提升涉校案事件打击预防能力,进一步提升校园内部安全防范水平;进一步推进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常态化警务运行机制建设,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记者了解到,警方将在全市中小学校落实“一校一警”,实行校园安保工作实名制。

从全局抽调707名民警,对我市707所中小学校(其中,中学313所;小学371所;特殊学校23),全部实行“一校一警”实名工作制度。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把幼儿园纳入管理范围,逐一落实民警管理责任进行管理。在全市中小校园门卫室设立校园警务工作站,并悬挂全市统一的《校园警务工作站》标识。

另外,此次专项行动警方将针对校园安全工作薄弱环节,紧紧围绕“严整安全隐患、严控重点人员、严管精神病人、严密防控网络、严打涉校犯罪、严格督导检查”等“六严”重点措施,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