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棚户区改建财务管理通知

时间:2022-02-15 03:37:00

城区棚户区改建财务管理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建保〔〕295号)和《中央补助城市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为做好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加强中央补助城市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经县政府同意,现就中央补助我县的城市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范围。城市规划区内已由县城乡建委上报纳入市上批准的棚户区改造规划和年度改造计划的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不包括城中村改造和城市规划区内的煤矿、垦区和林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二、使用范围。专项用于补助政府主导的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包括拆迁、安置、建设以及相关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开支,不得用于城市棚户区改造中回迁安置之外的住房开发、配套建设的商业和服务业等经营性设施建设支出。

三、各单位应当按照“专项管理、分账核算、专款专用、跟踪问效”的原则,加强城市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

四、资金分配。由县城乡建委和县财政局根据《中央补助城市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按多改造多补助、不改造不补助的原则进行审核分配。

五、资金拨付。由项目实施单位将竣工验收的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向县城乡建委和县财政局提出该资金使用申请,县城乡建委和县财政局按照相关规定组织检查,符合条件的及时拨付资金。

六、项目实施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使用城市棚改补助资金,不得挪作他用。

七、不按规定使用城市棚改补助资金的实施单位,一经核实,将收回已安排的城市棚改补助资金,或扣减下一年度该项目应得的城市棚改补助资金。同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八、为确保城市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按照规定用途使用,县城乡建委和县财政局要加强对我县城市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防止挤占、挪用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