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区环境治理启动会发言

时间:2022-08-06 08:50:00

在城区环境治理启动会发言

同志们:

关乎百姓的利益,同志们环境整治关乎的形象。关乎久远的发展。此,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上下立即行动起来,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层层发动,人人参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再接再厉,为营造良好的城乡环境、为建设“现代、文明、和谐”新家园而共同努力!

这里隆重举行城区环境集中整治启动仪式,今天。主要目的号召、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和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迅速行动起来,依照“门前五包”责任制的要求,共同把市容市貌治理得更加整洁、更加文明、更加靓丽,为百姓打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借此展现新时期守业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

县委、县政府投入一千多万元用于加强城区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相继启动实施了路、街等城区主干道绿化亮化硬化工程和华联东侧街心公园、中心广场改造等一系列基础工程,社会反映强烈的脏乱差等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观,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和拥护。这些成果,各级各部门努力工作的结果,广大商户和干部群众支持配合的结果,更是众多市政建设者、保洁工人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结果。借此机会,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影响着形象,乡村管理是一项循序渐进、精益求精的过程。应该看到当前我县城区仍不同水平地存在车辆乱停、广告乱贴、垃圾乱扔、摊位乱摆和私搭乱建等不良现象。妨碍了百姓生活。为此,县委、县政府决定从今天起,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打一场城区环境集中整治的攻坚战。这个启动仪式就是一次战前的动员会、誓师会。此,提三点要求:

要迅速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营造优美宜人的乡村环境,

第一。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政府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也是建设和谐的肯定要求。要大力宣传环境集中整治和“门前五包”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唤起全民的乡村意识、环境意识、公德意识,树立并坚持“维护环境就是维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工作理念,让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地参与到环境建设上来,营造“人民乡村人民管、管好乡村赢发展”良好氛围。

要迅速形成齐抓共管的共建局面。环境整治是一项看似简单,

第二。而实则复杂的综合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这就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必需认真履行职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个别“钉子户”和老大难问题,执法部门要组织联合执法,集中攻坚,敢于碰硬;广大门店商户,要按照“门前五包”责任制的要求,恪守商业道德,守法规范经营,营造良好的商业氛围;保洁人员要立足本职,尽职尽责,确保城区面貌全天候干净整洁,不留死角;广大人民群众也要增强文明意识,培养文明习惯,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维护良好的乡村环境。

要迅速形成奖罚分明的促进机制。建立巡回督查和定期通报制度,

第三。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公开曝光批评;对无动于衷、无所作为、问题久拖不决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同时,要继续摸索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形成一套科学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效果坚持持久,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