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垂直绿化安排通知

时间:2022-06-06 06:39:00

城区垂直绿化安排通知

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了增加城市绿量,提升城市品位,形成有特色的城市景观效果。区政府决定对我区主干道沿街单位开展“拆墙透绿”和“垂直绿化”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各街道办事处要按照管辖区域和绿化要求,认真组织本辖区“拆墙透绿”和“垂直绿化”工作。坚持“立足实际、突出特色、体现品位、形成景观”的理念,对沿主次干道两侧能够“拆墙透绿”的单位,实施“拆墙透绿”,并在围栏内侧栽植藤本月季、爬墙虎、凌霄及各类常绿植物、花灌木等,对单位整体绿化升级改造;不能“拆墙透绿”的单位要进行“垂直绿化”,在围墙外侧种植爬墙虎等。通过“拆墙透绿”、“垂直绿化”把各个点的绿化景观有机串连起来,进一步改善沿街绿量不足、景观单调的现状,增强城市绿化层次感。

二、时限要求

5月1日至5月25日完成“垂直绿化”工作,“拆墙透绿”工作要在6月底前完成墙体改造,10月下旬完成绿化栽植。

三、组织验收

1.责任划分。各街道办事处负责本辖区“拆墙透绿”和“垂直绿化”工作的实施和验收,市政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参与对工作完成情况抽查验收。

2.验收标准。垂直绿化植物以爬墙虎为主,株距30cm,成活率95%以上为合格;拆墙透绿要求同一街道围栏整齐划一,高低、材质等协调一致,整体美观大方,植物株、行距适当,有较好的观赏效果,成活率95%以上为合格。

3.验收时间。各街道办事处7月上旬组织对本辖区各单位“垂直绿化”及墙体改造工作进行初验,市政局、财政局10月底对“拆墙透绿”“垂直绿化”工作进行最终验收,11月30日前将验收结果和奖励意见报区政府。

四、奖励

区政府按照垂直绿化10元/m、拆墙透绿100元/m对完成任务的各街道办事处进行奖励,没有完成任务的单位在全区进行通报,取消年城建和创建方面的评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