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拆除违法建设通告

时间:2022-11-03 03:35:00

城区拆除违法建设通告

为改善市容市貌,构建最佳人居环境,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暂行办法》等规定,现就中心城区拆除违法建设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市中心城区规划控制区内的任何单位或个人未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手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未按规划要求建设的建筑及未经批准擅自加层的搭建均属违法建设。凡违法建设必须在限期内自行拆除;对不自行拆除的违法建设,由市相关执法部门、屯溪区人民政府组织依法强制拆除。

二、正在施工的违法建设,必须立即停止施工并自行拆除;凡不自行拆除的,由相关执法部门立即依法强制拆除。

三、拆除的违法建设一律不予补偿。

四、凡利用违法建设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的,公安、文化、卫生、工商等部门不得为其发放有关证照;已经批准发放的,应当及时纠正。

五、对拒绝、阻碍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履行职责的,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中心城区拆除违法建设工作由市中心城区违法建设拆除整治指挥部统一领导并组织实施。市中心城区违法建设拆除整治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城管执法局,拆除违法建设投诉热线3360699,全天开通。任何单位或个人发现违法建设,有权向屯溪区人民政府、市中心城区违法建设拆除整治指挥部办公室和市城管执法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城市规划局等部门举报,受理部门或单位应及时查处并将处理情况告知举报单位或个人。

七、本通告自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