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警车管理通知

时间:2022-11-02 06:30:00

加强警车管理通知

各科(室)、处、所:

为了进一步加强警车使用管理,根据市局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对警车使用作如下通知:

一、禁止警车停放在餐馆及公共娱乐场所门前,对违反者坚决纠查。

二、对不按规定使用警车,滥用警灯、警报器,滥用道路优先通行权,未携带机动车驾驶证及警车准驾证的,要通报批评。

三、警车在道路上要模范遵守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和检查。

四、禁止将警车出租、出借给他人驾驶,一经发现是专职驾驶员的待岗,是科所负责人的撤职并调离原岗位工作。

五、局机关警车如无特殊情况不允许在外过夜,需停放回本单位停车地点。

六、局机关警车驾驶员必须按时上班,在局办公室等候,做到随时出车。因特殊情况不能出勤的,事先应主动向办公室主任请假,否则按旷工处理。

七、直属单位及司法所警车要妥善管理和维护,费用由各单位自行负责。

八、局办公室根据局工作需要可随时调用,直属单位和司法所警车不得拒绝。否则,局将收回警车使用权。

九、局机关警车在节假日期间使用时,必须事先请示局主要领导同意后,方能出勤;直属单位及司法所警车可自行安排,但出市必须事先请示局分管领导同意并报局办公室备案。

十、警车出勤、加油、维修,仍按足司发〔**〕75号文件规定执行。

以上规定自通知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