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党员进行调研通知

时间:2022-10-27 09:31:00

发展党员进行调研通知

各基层党(工)委: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切实加强进城(外出)务工人员中党的工作,积极探索在进城(外出)务工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新路子,根据省、市组织部门的有关通知精神,拟对全县在进成(外出)务工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进行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1、**年—**年在进城(外出)务工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情况(数量、年龄、学历和性别结构等)及分析。

2、在进城(外出)务工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3、在进城(外出)务工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以及解决存在问题的方法建议。

4、在进城(外出)务工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启示和体会。

二、几点要求

1、对进城(外出)务工人员发展党员是**年一项重要工作,上级组织部门对这项工作抓得非常紧、要求非常高,各基层党(工)委务必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及时成立调研小组,指定专人负责,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按时上报调研材料。上报调研材料必须数字准确,有具体做法措施、典型事例、工作成效,有借鉴和推广价值。尤其春节即将来临,休假时间较长,一定要科学安排时间,确保文稿质量,并于**年2月15日前将文稿上报县委组织部(电子邮箱:*****@sina.con)。

2、要采取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深入进城(外出)务工人员中开展调研,确保情况摸得清,问题找得准,原因剖得明,建议提得好,体会谈得深。

3、要通过深入调研,了解掌握进城(外出)务工人员的思想状况,进一步探索在进城(外出)务工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的有效途径,不断改善农村党员队伍结构,切实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