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干部联系优秀人才通知

时间:2022-10-22 10:18:00

县级干部联系优秀人才通知

各乡镇场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党组织,各党工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积极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在全县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建立**县县级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联系的领导干部

**县在职县级领导干部。

二、联系的主要对象

县级领导干部联系对象为我县在职在岗吉安市学科和技术带头人,吉安市学科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

三、联系的主要内容

1、加强与优秀人才的沟通与交流,及时向联系对象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递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听取他们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对我县经济发展的设想和建议。

2、全面了解、掌握联系对象的动态和需要,督促有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各项人才工作政策。

3、根据需要邀请联系对象参加重要活动,参与经济政策、重要规划、重大科研项目的咨询、研讨和论证工作,最大限度发挥他们在领导决策中的智囊和参谋作用。

4、了解联系对象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督促所在部门(单位)有计划地安排他们参加科研、进修和政治理论培训,对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激励和支持他们干事创业。

四、联系的主要方式

县级领导干部直接联系优秀人才,可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地谈心、走访、打电话、发邮件等多种方式互通信息,保持经常性的沟通和联系。

联系对象可通过信函、邮件、电话、面谈等形式,主动向联系的县级领导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领导与优秀人才的联系一年不少于两次。

五、其他事项

县级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对象原则上每两年确定一次,实行动态管理。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县级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的具体事宜,根据人事变动对联系对象及时进行调整,了解制度的落实情况,并不断完善联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