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登记通知

时间:2022-10-14 06:28:00

社区服务登记通知

各乡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市直属机关各单位党委、党组(总支、支部):

为有效发挥在职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我市社区建设步伐,根据临委〔**〕1号文件《关于加强社区党建工作的意见》及临委组〔**〕9号文件《关于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工作的若干规定》的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登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

开展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登记工作,是在职党员到居住地参加社区服务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社区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随着我市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各项改革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群众性、社会性、公益性事务集中到社区,这对社区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广大在职党员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积极参与到社区党组织的各项工作中去,协助社区党组织全面履行职能、顺利完成任务,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开展在职党员登记工作,有效发挥在职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是全面体现党的先进性的需要,共产党员不仅要在工作岗位上争做“三个代表”的实践者,而且要在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可以进一步激发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自觉性和工作热情,有效推进社区的全面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在职党员都要充分认识开展参与社区服务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抓紧抓好。

二、登记对象、时间及地点

居住在锦城街道城区,党员组织关系在市级机关、乡镇(街道)及所属企事业单位的在职党员,应在**年4月30日之前,到所居住的社区党支部进行登记,并报名参加社区服务工作。

新入党的或新迁入社区居住的在职党员,应在入党之日起或新迁入社区一个月内到所在社区进行登记。对于居住地有变动的在职党员,要及时调整所登记的社区。

三、登记程序

在职党员登记实行双向报到办法,在职党员执本单位党组织的推荐信向所居住的社区党组织报到,并报名参加1-2项社区服务工作。各社区党组织在接纳、登记后,将推荐信的回执单反馈给在职党员的所在单位党组织。

四、有关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将组织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登记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并落实专人负责。各有关单位在开展登记工作之前,要认真进行调查摸底,印制好推荐表,做好充分准备,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思想动员。在开展登记工作过程中,要做好组织工作,并及时提醒和督促在职党员在规定时间内到社区进行登记。在报到登记后,要积极教育引导和大力支持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及建设活动,提高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工作的实效。

市委组织部将加大对登记工作及有关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制度实施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市直属各机关、乡镇(街道)请于4月20日前将所属应参与社区服务工作的在职党员登记表(附3)报市委组织部核查、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