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时间:2022-12-05 08:46:00

驾驶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科学发展观就是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和世界观。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就必须抓好“发展”这一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而“发展”这一第一要务,必须是科学的。正如总书记指出的那样,经验表明,一个国家坚持什么样的发展观,对这个国家的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不同的发展观往往会导致不同的发展结果,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是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应该成为我们执政党带领全国人民奔小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指导思想。

作为司机要紧紧围绕“确保安全,提高效率,”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扬“积极主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切实搞好用车保障,提高服务水平,保证行车安全。今后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学习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对于县委的司机来说,加强学习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的根本。因此,不管日常工作任务多重,身体有多累,我们要始终坚持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增强政治理论素养,培养良好的思想境界;同时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巩固对各种交通、安全知识、法规的理解认识和消化吸收,在提高自身驾驶业务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

二、遵守纪律,提高服务水平。

我认为,作为司机要遵守纪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要继续不断提高修养,摆正位置,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到“不怕别人说我无权,不怕别人说我无能,不怕别人说我无钱,不怕别人说我无情”,不借开车之便向别人索要钱财、收受礼物,不打领导的旗号办私事。在车辆维修方面,要履行节约,艰苦奋斗,采取有效措施,努力降低消耗,力争为单位节省车辆费用开支。办公室的工作就是为领导服务,司机也是一样。因此要特别注意提高服务水平。

三、重责任保安全,促工作争创一流

人们说“平安二字值千金”,但对驾驶人员来说,我们的体会是千金难买平安!因此,我要继续强化安全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法》和《新道路交通安全法》,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不酒后开车,不违章驾驶,不带故障行车,工作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