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干部科学发展观发言材料

时间:2022-10-20 05:06:00

房地产干部科学发展观发言材料

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理解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公司近几年的发展及自己分管的工作,找出了自己存在的三个方面问题,深刻地剖析原因,制订了相应的措施,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为公司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存在的问题

1、如何直面房地产开发工作中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提高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2、如何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实现十堰房地产开发可持续发展。

3、如何适应“××地产”开发模式的需要,进一步培养和打造一支专业齐全结构合理战斗力强的房地产开发队伍。

二、原因分析

1.主观原因:

(1)

学习不够。尤其是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还不够,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理解不透,没有完全将科学发展观与工作结合起来,工作上系统性思考不多,工作中精神动力缺乏。

(2)

主观有畏难情绪。面对房地产开发中的一个又一个的困难,确实有畏难情绪。特别是遇到有些事情与国家现行政策法律冲突较大的时候,这种情绪可能更浓。

2.客观原因

(1)

市场竞争因素。因为房地产行业准入的门槛低,企业良莠不齐,市场竞争充分。加之,项目投资大周期长风险高,因而,工作中感到压力巨大。

(2)

政策法律因素。随着国家行业规范的管理,对企业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只有不断的苦练内功,提高驾驭市场的能力,才能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三、改进的措施

1.

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积极领会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我们的思想和行动,作为一切工作的指导方针。

2.

结合十堰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按照开发三年、储备三年、谋划三年的思路,做好土地储备、项目开发、营销推广、楼盘销售工作,保证开发工作持续有序的开展。

3.

按照“内部培养、外部整合”方式,加强开发队伍的建设。内部培养,就是结合公司的实际,培养满足开发需要的经营骨干人才和专业骨干人才。外部整合,就是对房地产公司以外各种专业人才资源进行整合,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为我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