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公司经理科学发展观发言材料

时间:2022-10-12 10:42:00

房地产公司经理科学发展观发言材料

按照公司党委学习实践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通过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认真学习、深入调研、思考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我对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既增强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真心实意地服务于××地产中心工作和为职工群众谋利益的自觉性,也增强了找出差距、改进工作,更好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入分析检查阶段以来,通过进一步征求公司干部员工的意见,深刻反思,初步查找出了领导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借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机会,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给予批评帮助

一、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一)领导班子

1、需要进一步深化对房地产开发规律的认识。如行业发展周期规律、市场营销规律、成本形成规律等;还要加强对企业竞争规律及提高竞争力的认识。总之,需要很好地系统地学习,通过对房地产规律的认识,才能进一步促进持续发展,才能进一步提高效益,化解经营风险。

2、需要进一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我们的土地资源越来越少,各种费用支出越来越高,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要求我们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最大限度地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一是要提高土地资源的利用效率。一定要将长远的整体性、可持续的最大效益,作为我们的目标;二是要提高资产的经营绩效。要通过强化管理,建立科学的管理体系、透明的交易平台来进一步提升收益;三是要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在这个方面需要利用科学的硬件体系,也同时需要严格细致的管理硬件,同时需要对耗能产品进行更新改造,对现有的网络进行优化;四是要牢固树立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在战略研究和确定商品计划,不是以自身条件为导向,也不是以技术为导向,要以市场为导向,不是以速度为导向,而是以质量为第一优先;在建设品牌的过程中,需要投入,但需要将“力”用在刀刃上;五是促进科学发展,还需要管理及制度创新。特别是地产及物业的专业化体系的建设至关重要,在开发方面,我们还没有形成投入与产出良性互动的局面。

3、需要进一步贯彻“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要提高发展质量,必须以提高广大员工素质为前提,加快推进三支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干部队伍的建设,加强对干部和员工的激励机制的建设,贯彻“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在三支人才队伍建设上,要重点培养一批经营管理人才,培养一批复合型的技术人才,培养一批高技能、懂管理的技能性人才。要加强干部队伍的建设,要强化对干部的思想道德、业务素质的培养,对企业事业心、责任心提升的教育,同时要强化周期性考核及淘汰制度;加强对员工的岗位绩效考核,通过导入新的薪酬制度,建立岗位聘用制度,实行周期性与年度相结合的考核制度,在考核上实行强制性的业绩分布考核,将公司的战略、事业计划、经营绩效、经济指标与岗位考核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激发士气,增强责任心,促进公司的持续发展。

4、需要进一步树立“统筹兼顾”的发展要求。房地产的发展要取得成绩,必须坚持专业化,实现统筹兼顾。地产、物业、动能管理都有专业化的要求,我们必须按照专业化的分工,同时发挥各自专业化分工特长,共同支撑地产品牌的成长。房地产的专业化就是体现在对资源的整合和取舍上。如在武汉阳光城的建设上,在对规划设计及施工图设计上,我们保证了较高的水平与品味,形成了“自然之美,阳光之城”、“阳光之城、流淌自然”的品牌特色;在营销管理上,引进了金地置业的营销模式,比较成功地将初期行政化、福利化分房与市场化运作有效地结合起来,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在物业管理,引进了金地的专业化管理模式,从项目初期到后期服务一直支撑品牌,在初期建立客户服务中心,一个口解决整个客户服务的平台问题,建立专业化的培训体系,现在成为我们的一个支撑武汉物业市场扩大的一个专业化平台,同时引进了品质管理体系;通过流程、操作及培训来保证细节、品质,再就是通过制定发展规划,创造优质服务来提升品牌形象,阳光城、总部物业都有较好品牌;在动能管理上,特别是坚持了专业化服务与市场化的运作,在十堰,如何突出阳光城的品牌建设,建立专业化的营运体系问题上,还需要解决好体制问题,如理顺物业与地产的关系,物业必须是为地产服务的,必须建立市场化、专业化的管理,从培训、品质管理到流程、制度上下功夫。同时地产的投资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产品本身的投入,二是对后期物业服务的投入,这方面我们要加强对物业的支撑,形成对物业投入的体制和机制,包括领导制度、财务制度等等。

(二)个人

1、学习作风方面。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能充分认识到学习实践活动的深远意义,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自觉地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能够及时、认真地学习有关政策,更新知识,丰富自己做好领导干部的知识武装和知识储备,也做了大量的读书笔记,撰写了心得体会文章,在中心组进行了交流发言。经过认真准备,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公司发展实际,为公司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一堂党课。但在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实际方面做得不够。如何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实际,深入细致研究,制定出具体规划、措施,理论联系实际,学有实效,推动××地产科学发展,这是在以后的工作中,需要认真改进的。

2、工作作风方面。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公司党委广开言路,利用多种形式开展调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调研和指导服务,组织召开专题调研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在领导班子中进行了通报。在工作安排方面,我要求职能部门吸收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单位的先进经验,认真制定各环节的活动安排,力求把各项工作做得细一些,活动开展十分顺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指导工作不够细。如何进一步加强“强××”党建工程,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进一步明晰党建工作思路、目标要求,提高党建工作对房地产公司经营管理、服务保障和维护稳定等工作的贡献度,创建富有××地产特色的党建工作体系,这是下一步要努力探索和实践的重点。

3、廉洁自律方面。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我能学习贯彻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认真学习党风廉政方面的文件精神,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学习实践,我认为,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论述精辟,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要坚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着力”的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注意做到提升理想信仰的力量,提升业务知识的力量,提升道德人格的力量。要认真找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晰生活和工作的底线。即在生活和工作中,领导干部首先应该是一个好人,应当有爱心、讲良知、对家庭和事业具有责任心。在有关“民生”问题上,要尽自身最大努力为职工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为此,在今后,我要更严格要求自己,从大局出发,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

二、今后努力的方向

总体来看,2009年的工作开局良好,起步平稳,绩效明显,公司上下形成了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1-4月份的各项指标都顺利完成。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公司领导班子正确领导的结果,更是全体干部员工团结拼搏的结果。这些成绩的取得也充分说明,我们的工作思路是符合发展规律的,我们的工作目标是顺应员工群众意愿的,我们的工作举措是切合当前形势的,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公司全年目标就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在充分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发展的困难比预想的要大:一是随着国家宏观调控力度的加大,资金、用地紧张的矛盾日益突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发展的步伐;二是我们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涉及面最广、职工群众最关心的老住宅区安全隐患的整改和功能完善问题。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目前的政策还有待改善、激励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的问题等;三是维护稳定压力增大。社会治安、安全稳定等形势不容乐观,尤其是十堰基地社区建设上一些历史累积性矛盾又开始集中显现,都增加了维护稳定工作的难度。

综合分析当前形势,应当说,今年是关键的一年、重要的一年,也是困难的一年。我们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发展时期、一个继往开来的重要阶段,既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越是宏观形势严峻,越是发展前进中碰到的困难大、问题多,越是要保持清醒头脑,越是要保持公司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思想的高度统一,步调的高度一致。

1、坚定信心和决心,抓住机遇,增强发展后劲。近年来,公司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持续增强,一些困难和问题能够得到较好解决,归根到底就在于我们始终坚持了发展是硬道理。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始终如一地做到视发展为生命,视大局为眼睛,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当前,我们在宏观形势和自身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对这些困难和问题,只要能够客观对待,正确把握,妥善处理,对于我们同样是一种新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十堰阳光城姚沟地块、43厂集贸市场地块、自主品牌项目等开发将给公司带来一次大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在外部环境趋紧、遇到困难和问题时,更要及时地认识和把握机遇,创造条件,立足长远,着眼发展,科学做好未来3-5年的发展规划,增强公司科学发展后劲,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

2、加强理论武装,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我们党员干部要把用理论武装头脑的任务放在首位,把理论学习贯穿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真正达到“三学三改三提高”(学习科学发展理论、学习先进典型、学习业务知识,改进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思想水平、提高践行能力、提高工作成效)。首先,要在通读上下功夫。对中央要求的必读书目,挤出时间、静下心来读一遍,掌握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观点;其次,要在精读上下功夫。对有关科学发展观的重点篇目、关键章节要精研细读,吃透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做到全面理解,融会贯通;其三,要在深读上下功夫。把相关篇目结合起来,前后对照,反复阅读钻研,从整体上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领会其中蕴含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使之转化成分析解决问题的正确立场和方法;其四,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习,在调查研究中学习,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中学习。并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突出工作特点,使理论更具有现实针对性和工作指导性。

3、注重党性锻炼,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一要通过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宗旨观念,树立群众观点和公仆意识,进一步提高认识水平,从思想上切实解决“为谁发展”的问题。始终绷紧“以人为本”这根弦,把人的需求当作发展的动力,把人的素质提高、人际关系的升华、人与自然的和谐当作发展的目的,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二要通过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正确政绩观,进一步提高实践能力,从行动上解决“如何发展”的问题,既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又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真抓实干,科学谋划,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更好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建设。

4、坚持改革创新,建立健全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是学习实践活动必须坚持的原则,也是推进工作的动力。我们经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形成了改革创新的共识。我们要认真研究,积极吸收先进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改革创新。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二要把握决策的科学性,坚持决策议题、调研、论证、讨论、决定各个环节制度化、程序化、科学化;三要突出创新性,重点要突出××地产特色,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四要坚持措施的协调性,既要考虑全局,又要抓住关键;既要长远谋划,又要着眼现实;既要重点突破,又要重视整体推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有利于房地产公司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

5、着力破解难题,创造良好业绩。针对调研和大讨论过程中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我们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实施措施,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边学边改,边改边学,集中精力解决几件制约公司发展的突出问题。我个人认为,解决问题,前提是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如事关安全稳定的问题,必须严格落实责任制,既要把握政策,又要讲求方法,及时化解矛盾,及时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核心是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就是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树立“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解决问题,关键是突出实践特色,创新活动载体,务求活动取得实效。我们房地产公司就是要抓住自己的特点,重点要围绕经营管理、服务保障和维护稳定做文章,确保公司年度目标圆满实现。

当前,房地产公司正处在一个十分重要和关键的时期,我们既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又要迎接严峻的挑战和考验。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解放思想、抓住机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力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推动××地产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