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公司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报告

时间:2022-10-12 10:29:00

房地产公司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报告

前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公司经营开发为重点,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目前房地产行业实际,以创新的观念探索新的思路,提出新的对策,推动××房地产公司持续快速发展。

一、目前中央房地产政策

20*年11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措施。会议确定了当前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其中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大对廉租住房建设支持力度,加快棚户区改造,实施游牧定居工程,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被列为第一条。这项措施显然对促进房地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而第八条"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对经济调整,加强扩大内需,抗击金融危机,有着更大的作用。

11月10日国务院召开省区市政府和部门负责人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要求加大投资力度和优化投资结构,扩大就业,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引导居民扩大消费需求,调控房地产走势,金融行业要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刺激作用,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发展。

关于房地产工作,国务院总理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对于拉动钢铁、建材及家电家居用品等产业发展举足轻重,对金融业稳定和发展至关重要,对于推动居民消费结构升级、改善民生具有重要作用。所以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认真分析和研究房地产市场的形势,正确引导和调控房地产走势,要加强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的投资收购和开发建设;落实和完善促进合理住房消费的政策措施;促进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开发建设稳定发展;加快发展二手房市场和住房租赁市场;继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市场交易。

从5日国务院十项措施和温总理七条意见中可以看出,中央政府强调的始终是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这与下半年的国务院专题会议精神以及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是一致的。从国务院十项措施和温总理七条意见中,找不出政府要注资房地产企业,大规模刺激房地产市场的意思。所以即使国家在防止经济危机蔓延的政策中,着重对房地产加大了投入,但是政府投入主要在于对保障房建设,因此不会导致房地产像去年那样的暴涨局面。

同时,政府乐于见到的是一个公平、合理、稳定发展的房地产市场,这个市场一定应该是买卖公平、交易繁荣的市场。最近虽然房价有了较大的下降,但是还远远没有达到能够公平交易的程度。所以房价还有下降的空间和必要性。

二、××高速公路房地产公司的现状与对策

××高速公路房地产公司是××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二级国有房地产公司,成立时间短、资金少、人才短缺、无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经验和业绩的新公司,现在又遇上国家政策重大转变,我认为,随着世界金融危机的进一步扩散,不排除国家再出台一系列扩大内需和改善民生的政策的可能。鉴于××房地产公司的实际情况,我认为我们一定要学会"三条腿"走路,为我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打下良好决策。

1、充分发挥我公司的现有公路建设人才优势,紧紧依靠省公路投资公司的帮助和支持,借助国家加大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时机,努力在公路建设施工市场领域分一杯羹,养活职工、稳定职工,渡过难关。

2、积极向省公路投资公司反映公司目前遇到的困难和处境,专题向省公路投资公司报告和申请,要求总公司注入一定的固定资产,开拓物业管理、经营工作,在养活一部门职工的同时,积累一定的物业管理经验,为将来的企业开拓一个经济支撑点。

3、积极稳妥地抓好××××房地产公司开发的盛事家园项目的前期开发工作,与合作方加强沟通,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稳步推进,扎扎实实地打好基础。正确处理好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经营风格、经营理念的分歧和差异,制定完善的公司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公司经营活动,最大限度地达到双方共赢的结果。